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43】捷尼赛思如何能够扭转在华形象?

2022年04月23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个韩国的汽车品牌,应该如何扭转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呢?众所周知,现代起亚目前是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在全球市场影响力很强,但唯独在中国市场表现很糟糕。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2022年1季度只销售了不到300辆。其实这归根到底,不是产品力不行,而是品牌影响力不行。

既然知道主要原因是品牌影响力不行,那么如何才能扭转这种局面呢?其实两个方法就能扭转。

第一个方法,死磕产品和用户

其实产品好了,品牌自然就好,甚至都不用宣传。就像特斯拉一样,产品有超前的意识,给人感觉眼前一亮。所以特斯拉甚至都没怎么宣传,也不愁销量。但是像特斯拉这样的品牌确实很罕见,多少年也不出一个。所以死磕产品比较难,能走出自己的特色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做出一个划时代的产品更难。

那还能怎么做呢?就是死磕用户,像蔚来汽车一样,无底线的为客户着想,无底线的服务好客户。蔚来汽车ET7新车上市的时候,老带新车主比例达到60%。即使普通的蔚来汽车,老带新比例也达到45%左右。这是非常高的比例。也就是说蔚来汽车一半以上的销量,不是销售完成的,而是老车主来完成的。而且这样的方式,其实特别适合造车新势力公司,或者像捷尼赛思这样的品牌。所以死磕用户,也能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第二个方法,跟中国深度绑定

其实捷尼赛思品牌影响力弱,背后是韩系车在中国影响力弱,韩系车在中国影响力弱,背后是韩国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弱。而韩国品牌影响力弱,是韩国这个国家在中国人心中的影响力弱。

部署萨德,韩国限娱令,最近冬奥会韩服争议,韩国运动员对判罚的争议,中国留学生在韩国遭到殴打。等等的一系列事情都上热搜了。虽然中韩之间的经贸往来密切,但其实韩国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关系已经非常恶化了。所以这种关系也直接导致了韩国的相关产品,在中国市场走下坡路,曾经是三星手机现在中国市场不行了,现代起亚汽车的销量也严重下滑。追韩国明星的人也少了,去韩国旅游的人也少了。

所以要扭转这种形象,可不容易。需要这个品牌认认真真的尊重中国市场,跟中国深度绑定。举个例子,我觉得捷尼赛思可以学习一下鸿星尔克,河南爆发灾情的时候,鸿星尔克捐款了5000万,一下子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个品牌。也直接拉动了鸿星尔克的销量。捷尼赛思其实也可以学习一下,5000万其实一点儿也不多,按照捷尼赛思GV80一台车60万算的话,才83辆车呢。这样做的好处是让中国人改变对韩国品牌的印象,让中国人能知道这些品牌不是只想着赚钱,而是跟中国人站在一起面对困难。这也能极大的改变品牌形象,甚至也能提升品牌销量。

而现在,捷尼赛思的做法,是传统豪华品牌的做法,非常高冷。但奔驰宝马奥迪有高冷的资本。捷尼赛思要品牌历史没有品牌历史,要高端技术没有高端技术,还跟中国关系不好,这样的品牌,我为什么要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