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4-5L!国产混动的天花板,这3款SUV值得推荐

2022年04月24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有车一族对油耗高低有一个相对的评判,以普通家用车来说,轿车百公里油耗在7-8L是相对正常的;SUV百公里油耗在8-10L也是极为平常的。如果轿车、SUV均超过了该相对均,或者在相对值以上都称得上“高油耗”。如轿车油耗在8L以上,SUV油耗在10L以上都属于高油耗。

再加上目前油价在8元时代,油价非常高昂,用车成本较高,对于普通人来说怨言比较大。不过那是以前的燃油车。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混动车油耗越来越低,甚至在4-5L之间的也不少,例如下面介绍的3款混动SUV,堪称国产混动的天花板,非常值得推荐。

宋PLUS DM-i

指导价15.28-20.58万元

宋PLUS DM-i使用1.5L/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可圈可点,百公里综合油耗在4.4-5.2L之间,不仅省油可靠性还非常高。该车上市一年多月销接近2万说明消费者对它的综合实力是非常认可的。

混动车不仅需要考虑驾驶体验,即是省油的同时还要保证出色的动力输出,宋PLUS DM-i恰好是这样一款混动SUV,它不仅省油,而且匹配的电机功率也非常强悍,电机功率有132kW、145kW和265kW三种,强劲的电机功率保证汽车获得8.5秒、7.9秒和5.9秒等零百加速性能。

当然,省油、动力强劲是宋PLUS DM-i的卖点之一,在空间方面,宋PLUS DM-i也表现出了国产车的诚意和水准。其轴距长2765m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再对比紧凑型SUV的标杆车型——CR-V,其轴距长为2661mm,因此说,从空间体验对比,宋PLUS DM-i绝对是同级中处于上游水平的。

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

指导价17.17-18.37万元

国产混动SUV中,宋PLUS DM-i是插电混动,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是非插电混动,两种混动车型有区别。如电池容量、纯电续航、是否可以上绿牌等,关于以上几点宋PLUS DM-i是占优势的,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在上牌方面略有吃亏。

当然,同级对比确实如此,如果单拿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来说,它依然是国产混动SUV的扛把子,也是同级中的“天花板”。该车搭载了3挡DHT混动变速箱的车型,在综合性能方面,该车表现可圈可点。综合油耗,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百公里油耗为4.79L(WLTC油耗)。

空间方面,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轴距长2845mm,轴距远超宋PLUS DM-i,显然实际空间方面也略胜对手一筹。当然,放在同级车型中,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也是毫无对手的。不过从当下城市发展来看,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不免购置税,无法在限行城市上绿牌是比较吃亏的。

拿铁DHT

指导价16.98-18.98万元

拿铁DHT和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差不多,两款车均属于HEV混动车型,售价方面也相近。不过在国产混动界,拿铁DHT是一款可以拿得出手的车型。首先是大家关注的油耗和性能,其百公里油耗4.9L,综合性能为181kW,最大扭矩为532牛米,零百加速为7.5秒,其油耗、动力表现都不错。

从综合数据来看,拿铁DHT是一款追求性能和油耗平衡的SUV,它与本田丰田混动追求的理念又略有不同,后两者在油耗方面有较好的表现,但是性能输出偏弱,日常驾驶体验并不好,拿铁DHT却考虑得更加周全。

拿铁DHT是一款紧凑型SUV,其轴距长2745mm,对比前两者似乎空间不占优势,但是对比合资紧凑型SUV——CR-V,似乎又表现出拿铁DHT的诚意。显然,从实用角度来看,拿铁DHT在油耗、动力、空间等方面的表现是值得认可的。

写到最后,国产混动SUV车型中,上面3款是当下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而且性价比相对较高。当然,也有人说全新传祺GS8双擎同样出色,配了丰田最新的混动系统,其实我也非常赞同这样的说法,但是在价格方面,传祺GS8是中型SUV,准入门槛较高,因此说,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上面推荐的3款混动SUV更接地气,你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