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隐藏在数据里的成功秘诀,理想汽车发布ESG报告

2022年04月24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近日,理想汽车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该报告围绕理想汽车在近些年的发展行为和主要工作内容展开阐述,分别是绿色运营、创新产品、合规管治、包容关爱、温暖社会五个方面。

坚持可持续发展

在绿色运营方面,理想汽车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积极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在汽车制造、产品设计等方面结合绿色减排的理念。其中,理想汽车常州制造基地采用节能环保,远低于国家废水废气排放标准的绿色生产模式,包括绿色材质、绿色工艺、高效环保处理设施等,被广泛应用各生产场景。

理想ONE作为当前品牌在售的唯一一款车型,搭载的是车企自研的增程式电动车技术,可以实现市区内全纯电出行。

根据中汽数据中心发布的《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研究报告(2021)》显示,理想ONE整车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值为236.1克二氧化氮当量/公里(总量35.4吨),低于绝大部分同级别新能源SUV车型。除此之外,理想ONE在出行中的碳排放量比传统燃油车减少超65%。

与此同时,理想汽车还开创有“城市用电、长途发电”出行解决方案,并且已经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截止到今年3月份,理想汽车累计交付新车超过15万辆。

为了持续响应国家政策,理想汽车也将绿色减排的理念与汽车生产、产品设计等方面进行结合,其中理想汽车常州制造基地采用节能环保方式,实现远低于国家废水废气排放标准的绿色低碳生产模式。

强化产品与服务意识

在产品质量方面,理想汽车打造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产品质量保障机制与品控体系,依托自身产业链管理能力与技术优势,可以为用户带来健康 、安全稳定的产品。

早在2021年,根据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测试结果公布,理想ONE综合得分率达92.2%,并获得C-NCAP测试五星评价,尤其是主动安全得分项得分率为100%。同时,理想ONE也是国内最早一款同时在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及中国汽车健康指数获得最好成绩的中大型SUV。

2021年8月,理想ONE在J.D.Power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研究新车满意度细分市场、汽车魅力指数细分市场评价中,获得双料第一。

去年12月,理想汽车向所有理想ONE车主推送了OTA 3.0车机软件,包含全栈自研的导航辅助驾驶NOA及结合视觉感知算法的完整AEB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驾驶体验。

支持人才战略,探索创新增程技术

根据理想汽车发布的ESG报告显示,理想汽车现有的人才团队,由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29个民族的多元化人才组成。这是企业坚守“支持人才成长与发展”的战略结果。理想汽车建立了完整的员工培训和发展体系,仅2021年,理想汽车员工累计培训时长超过21万小时。

可以说,理想汽车的人才发展战略是品牌增程式技术不断发展创新的催化剂。

2021年,理想汽车自研开发了下一代增程电动系统;2022年第二季度面世的理想L9将搭载全自研的旗舰级增程电动系统。在此基础上,理想汽车已着手开发高压纯电技术,品牌旗下首款高压纯电动车型计划于2023年面世。

写在最后:

理想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中选择了“小众”的增程技术,并且以“一款产品、一种配置、一个价格”在短短几年内做到现在的市场成绩,可谓独树一帜。分析其成功的原因对行业来说具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意义。而ESG报告为我们提供了一些答案。

首先,理想的技术路线选择和产品设定,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用户需求。报告显示,其增程技术对节能减排有实际贡献,且打消了用户的里程焦虑。鱼和熊掌兼得,自然受到市场追捧。

其次,企业具备长远眼光,并做好了坚持长期主义的准备。理想汽车对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重视,比肩传统大厂。这也为其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此外,理想汽车对公益事业的持续投入值得钦佩。此举对品牌形象的树立,以及企业文化的传播会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

青铜科技注意到,ESG报告多由历史较长,根基深厚的实力大厂发布,成立不久的年轻企业往往更关注销量与经营情况。而理想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能够发布ESG报告,体现了其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是一种企业自信的表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