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专属!奥迪MPV概念车首发,5.5米长3.4米轴距,豪华感爆棚

2022年04月24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奥迪在国内发布了由中国奥迪北京设计工作室以及英戈尔施塔特工作室共同开发的车型——奥迪Urbansphere(中文直译都市圈)概念车,它是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家族的第三台车型,之前已经发了同系列的奥迪skysphere、奥迪grandsphere。

这台概念车代表着未来奥迪MPV的设计理念,它定位全尺寸超豪华MPV,而且是基于PPE纯电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采用了奥迪最新的新能源技术,并且豪华感和科技感爆表,这台车型的量产车将由中国奥迪负责制造销售,但是不知道是分给一汽奥迪还是上汽奥迪,该车将于2025年左右实现量产,而且会很大程度地还原概念车。

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超大的车内空间,得益于大尺寸的车身以及纯电模块平台的布局,它的车内空间将远超同级别的MPV产品,舒适性无可匹敌,且整车的内饰全部为中方设计师设计,将更加符合本土化的用车理念。

外观上它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这套设计语言将被运用到更多的奥迪新能源车型上,比如同样基于PPE平台打造的奥迪A6 e-tron。它的前脸采用了颇具辨识度的一体光感数字格栅,整个格栅为封闭式结构,格栅几乎覆盖了整个前脸,上面布满了三角形矩阵光源,每颗光源可单独点亮并且可无极调节亮度颜色,承担日行灯以及氛围灯的作用。整个前脸科技感十足,此外灯组也是激光LED大灯,亮度很棒。

侧面造型是它的亮点之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它流线型的车身,这个造型有点类似丰田的子弹头,流线感极佳风阻很低,车顶自机盖中段一直缓缓上升直到B柱的位置。此外它的尾部造型也采用了溜背设计,让整车流线感进一步提升,侧面造型饱满大气,点线面的结合营造出了非凡的光影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无B柱对开门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车门上还自带雨伞收纳槽,雨伞自带光源可以照明,不愧是奥迪灯厂制造,并且车底还能投出红色光幕,模拟红毯。整车尺寸为5510/2010/1780mm,轴距为3400mm,是奥迪旗下最大的车型。

尾部设计与前脸相互辉映,尾部整个尾门上隐藏了上百个LED光源,每个光源可以单独点亮并且可以调整颜色,不仅可以充当尾灯,还能完成氛围灯的工作,不愧是灯厂出品。除此之外整个尾部圆润饱满,再加上银色的扩散器也提升了运动感。整车来看虽然概念味十足,但是距离量产条件来说不算远,仅需面对量产市场进行轻微修改即可成为量产车。

内饰设计则比较有科幻气息,也符合它的概念车身份,首先是可伸缩隐藏的方向盘以及控制踏板,因为概念车搭载了L4级的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模式下驾驶员无需干涉,甚至可以将座椅面向后方与后排乘客交谈。

整车内饰大量采用了实木以及纳米科技的布料打造,档次感与科技感不错,中控屏、后排娱乐大屏为透明屏幕,座椅后方还有专属娱乐屏幕。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调教,而且调节角度很大,舒适度很棒。后排中央扶手处还自带茶具,由于是四区空调,所以每个门板上还有独立的空调控制区域。

动力方面搭载了容量为120kWh的动力电池,采用奥迪先进的800伏充电技术,十分钟即可充满300公里续航。前后双电机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95kW,峰值扭矩为690N·m。综合续航可达到750KM。

总结:先进的技术、科幻的外观、豪华的内饰、高科技的无人驾驶,再加上奥迪品牌加持,这台奥迪MPV未来在中国市场一定会火起来,如果这款车能推出插电混动版本,我相信它会更加的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