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比亚迪秦PLUS DM-i,后来者吉利帝豪L 雷神Hi·X有机会吗?

2022年04月25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4月26日,基于雷神智擎平台所打造的吉利帝豪L 雷神Hi·X将正式上市。根据目前湃客所获得的官方信息显示,帝豪L 雷神Hi·X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300km,零百加速时间也仅为6.9s,而亏电油耗为3.8L/100km。

以上这些数据无一不在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这也从侧面表明,吉利帝豪L 雷神Hi·X最为直接的竞品车型就是比亚迪秦PLUS DM-i。既然如此,吉利帝豪L 雷神Hi·X这位后来者,能够超越比亚迪秦PLUS DM-i吗?

吉利帝豪L 雷神Hi·X在外观设计上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风格,样式别致的能量矩阵前格栅灵感来源于敦煌熔岩塔式光热电站。其次,银色的新能源专属车标以及雷神系列专属的晨露白配色,让吉利帝豪L 雷神Hi·X更具辨识度。

内饰部分,吉利帝豪L 雷神Hi·X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大体上保持一致,但是在细节上有所不同,例如吉利帝豪L 雷神Hi·X采用了全新的森林绿双拼内饰,营造出了浓厚的小清新氛围;雷神专属的电子挡把也表明了其身份。

据目前已知信息表明,吉利帝豪L 雷神Hi·X的配置将会向燃油版高配车型靠拢,所以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中控屏都会配备。

聊完吉利帝豪L 雷神Hi·X,我们再来看看比亚迪秦PLUS DM-i。其外观设计依旧保持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其所营造出来的运动感和时尚感,非常讨喜。

而内饰部分,比亚迪秦PLUS DM-i的整体氛围相比于吉利帝豪L 雷神Hi·X来说,更为成熟。同时,该车的仪表盘布局为消费者们提供了两个选项,其一是屏幕内嵌在饰板内,让车内看起来更加简洁。

其二是一个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但是两种类型的液晶仪表尺寸都不大,只是满足了基本的信息显示需求。

简单说说两台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它们所运用的设计元素都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尤其是吉利帝豪L 雷神Hi·X作为即将上市的新车,沿用燃油车设计无可厚非,但是较小的改动,给不了消费者们太多的惊喜。

如果说内外饰设计,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那么在性能方面,则是数据之间的直接碰撞。

而这或许能够成为吉利帝豪L 雷神Hi·X后来者居上的关键。

比亚迪秦PLUS DM-i目前在售的车型可分为55km和120km两个版本,它们的综合续航能力都超过了1100km,而亏电油耗为3.8L/100km。

吉利帝豪L 雷神Hi·X目前未公布纯电续航里程,但是其综合续航为1300km,亏电油耗也为3.8L/100km,这与比亚迪秦PLUS DM-i不相上下。

但是,比亚迪秦PLUS DM-i与市面上很多主流混动车型一样,搭载了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那么这就表示其在亏电状态下,动力表现不会太好。

吉利帝豪L 雷神Hi·X则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也来到了290N·m。相比起比亚迪秦PLUS DM-i所搭载的1.5L发动机而言,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不言而喻。

更为重要的是,吉利帝豪L 雷神Hi·X在拥有更强动力的同时,亏电油耗表现与比亚迪秦PLUS DM-i一样,同为3.8L/100km。这直接在账面上超越了比亚迪秦PLUS DM-i,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们对于车辆综合性能的追求。

值得一说的是,吉利帝豪L 雷神Hi·X所搭载的1.5TD发动机是一台四缸机器,直接越过了消费者心中的“雷区”。

吉利帝豪L 雷神Hi·X即将迎来上市,那么最终的售价必然会引起大家的兴趣,而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吉利帝豪L 雷神Hi·X未来的市场表现。

咱们先来大胆预测一下。首先,比亚迪秦PLUS DM-i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1.18万-15.18万元。吉利帝豪L 雷神Hi·X既然与其构成直接的竞争关系,那么价格并不能够高出它太多,此时我们能够锁定10万-15万元这一价格区间。

另外,我们再引用吉利星越L 雷神Hi·X的售价和配置体系,其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7.17万-18.37万元,与燃油版2.0T高配车型价格相仿。

而在配置方面,指导价17.17万元的星越L 雷神Hi·X Super迅版车型的基础配置与指导价15.52万元的星越L DCT EVO两驱尊贵型大致相同,只是在外部摄像头和雷达的数量上有所区别。但是,两款车型之间的差价在1.6万元左右。

吉利帝豪L 雷神Hi·X与燃油版车型之间,或许也存在如此的区别,所以我们大胆套用上文所述的差价。

至此,结合四个条件:

1、10万-15万元区间;

2、车系中的高配定位;

3、雷神混动和燃油版车型存在1.6万元左右的价格差。

4、吉利帝豪L燃油版官方指导价9.39万-10.99万元;

那么湃客认为吉利帝豪L雷神Hi·X的售价区间为12.59万-13.99万元。

自2020年开始,车企们推出混动车型专用平台的步伐加快。其中,比亚迪凭借DM-i超级混动系统“大杀四方”,秦PLUS DM-i更是成为销量主力,甚至在紧凑级混动轿车市场中,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此时,吉利帝豪L 雷神Hi·X上市,无疑是对比亚迪秦PLUS DM-i下了战书,而且凭借着出色动力、油耗、续航表现,或许能够实现直线超车。最后,两款车你更看好谁呢?欢迎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