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全新途睿欧发布预告、比亚迪拟18亿元回购股份免费赠员工…

2022年04月25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福特全新途睿欧发布预告

2、比亚迪拟18亿元回购股份免费赠员工

3、马自达MX-30插混版曝光

终于要换代,福特全新一代途睿欧发布预告,下个月亮相

论资历来说,江铃福特途睿欧也是合资MPV的一位老将,但说起销量,这位老将则十分尴尬,甚至尴尬到有人怀疑,福特途睿欧是不是打算停产了?

福特全新一代途睿欧预告图

的确从月销三位数,甚至是两位数的表现来看,有此疑虑并不奇怪。但就在最近,福特在海外发布全新一代途睿欧的预告,它将在5月9日亮相。

这次途睿欧会拿出什么杀手锏?首先是设计,虽然预告图信息不多,但从气质上看,全新途睿欧明显多了一些科技味,这也是全新贯穿式头灯和精致尾灯设计带来的结果,从这样的设计,相信你也猜到全新途睿欧将推出纯电版本推出。

福特全新一代途睿欧预告图

的确,福特此次带来五款车型预告,其中Tourneo Custom(途睿欧)就是其中一款电动MPV,其余的Transit和Tourneo的Courier等4车型一同组成了全新纯电家族体系,所以全新途睿欧推出纯电版应该是确定了,只不过国内版本届时是否会跟上纯电版,还不确定。

福特全新一代途睿欧预告图

其次就是动力,全新途睿欧除了采用全新的2.0T汽油/柴油发动机外,还将提供48V轻混系统的适配,后期还有插电式混动车型,包括预告中的纯电版,选择更为丰富。而据此前外媒消息称,全新途睿欧在尺寸方面还将全面升级,甚至是超越别克GL8等车型。

福特全新一代途睿欧预告图

由于只是预告,福特此次并没有带来全新途睿欧的内饰,我们也只期待其在档次感营造上能有更好的惊喜,毕竟当下现款途睿欧在同级来看,车内设计的确是一个短板,包括后排也欠缺许多豪华感,即便它在后悬架上采用了空气弹簧结构,但福特差就差在看得见的地方,给了最廉价的感受。

江铃福特现款途睿欧内饰

不过各位也不用太过期待,因为全新途睿欧计划在2023年的土耳其工厂才开始投产,国产时间更是遥遥无期。更关键是,国不国产还是另外一回事,毕竟以当下其惨淡的销量,以及江铃福特转战SUV市场方向来看,是否国产都有待考量。

真壕气!比亚迪拟18亿元回购股份免费赠员工,高管每人900万元

上市企业给员工买股份,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一下子拿出18亿元给员工买股票,这倒是少见,而这件事就发生在比亚迪身上,近日比亚迪拟以18-18.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的股份都将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比亚迪

拿出18亿元回购股份,每个人能分到多少?从分配情况来看,这次参与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如果按比亚迪当下(截止发稿前)的235.4元/股的价格来看,平均每个人可获得15万元人民币的股票。

比亚迪股价(发稿前)

当然分配比例上肯定是不同的,比亚迪14位职工代表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占总股份配额的7%,也就是拟分配份额在553324股,平均每人可获得超过900万元的股票,而其它员工拟分配份额在7351307股,平均每人可分到大约14万元。此次回购股份数量来看,其占到公司发行总股本0.206%以上。

比亚迪拟回购股份分配计划

不过给员工分发股份也并非随随便便,比亚迪是有“业绩”要求的,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分为三期解锁的考核条件,每期解锁股票比例在30%、30%、40%,也就是说员工必须完成以下业绩,才可能完全拿到全部份额的股票。

比亚迪业绩考核指标

具体如何考核,比亚迪也给出公司业绩考核,2022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30%,2023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20%,以及2024年的营收增长率不低于20%。也就是说以比亚迪2021年2161.42亿元的营业收入来看,2022-2024年的营业收入将达到2809.85亿元、3371.82亿元和4046亿元,对于比亚迪来说,这绝对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比亚迪

这次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比亚迪除了想推送员工发展来提升企业营收之外,我想其还与人才抢夺脱不了干系,以往除了特斯拉和“蔚小理”等老牌新势力车企外,现如今小米、百度、滴滴、小牛电动等科技企业也加入到造车阵营,给出的丰厚薪资、股权激励等待遇相较传统车企都要高出不少,吸引不少高精尖人才。

比亚迪也是为保护自身发展而不得不迎接“人才保卫战”,当然这样的业绩目标也考验着员工的整体素质,你们觉得比亚迪能达成这些目标吗?

转子发动机回归,马自达全新SUV曝光,明年3月发布

沉迷于内燃机的马自达,一直是电动化时代的顽固派,可寡不敌众,马自达在2019年还是向电动化低头了,带来首款电动车MX-30。不过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仅为209公里,美规车型EPA续航里程甚至只有160km,成功喜提“最差续航里程车型”称号。

马自达MX-30

一时间,马自达MX-30成为一个笑话,或许不想再被笑话,马自达在近日宣布将推出MX-30的插电混动版,相比纯电版,这次续航里程将大幅提升,它将在2023年3月正式发布。

马自达MX-30

马自达MX-30

更令人惊喜的是,转子发动机也将复活了,马自达MX-30插混版的发动机部分将采用转子发动机。可惜的是,它将不会作为驱动使用,而是在整套插混系统中充当增程器装置,这也意味着马自达MX-30插混版其实是一台增程式电动车,目前其具体动力参数暂未公布。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

其实关于马自达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的传闻很早就有消息,转子发动机天生体积质量小的特性,刚好也符合插电混动车的布局,不过从转子发动机寿命角度和能耗水平上来看,它又并非插混车的最佳选择,这次不知道马自达会通过什么技术手段来解决。

马自达MX-30

马自达此次也表示,MX-30插混版将继续率先在北美市场上市,目标对手依然瞄准准备上市的美版本田缤智。至于会不会国产,此次马自达依然没有任何消息表示将引入中国市场,毕竟其在国内的小型SUV布局上,它还有CX-30和CX-30 EV两款车型。

马自达CX-30

其中CX-30 EV搭载一台218匹马力的电机,NEDC纯电续航里程在450公里,也能靠拢主流纯电SUV的水平,所以其的确没必要再布局同类型的SUV了。

马自达MX-30

这次马自达官宣,基本宣告转子发动机不会再有纯燃油版车型采用,作为增程器使用也算是另外一种复活方式,不过对于转子车迷朋友来说,这显然是难以接受的,但这或许是马自达最大的努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