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台热度挺高的锋兰达,配置该怎么选?

2022年04月25日 19:08: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虽说广汽丰田锋兰达也不是什么新车,上市有好几个月了,但热度确实不低。懂车后台一直有粉丝向懂哥提问关于锋兰达的导购问题,既然这么多人问,那懂哥今天就给大家出一篇关于锋兰达的导购文章,解决大家的购车问题。

广汽丰田锋兰达指导价为12.58-16.98万元,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并且每档配置间差价均为1万元。OK,废话不多说,咱们直接进入主题。

2.0L CVT精英版

售价:12.58万元

推荐指数:★

亮点配置:

8英寸触控液晶屏、胎压显示、17英寸铝合金轮毂、道路救援呼叫、非全尺寸备胎、蓝牙、主/副驾驶气囊、前排1个USB接口/后排1个Type-C接口、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Carplay、CarLife、ESP车身稳定系统、前排12V电源、经济驾驶模式、4扬声器、发动机自动启停、自动驻车、卤素大灯、自动大灯、上坡辅助、车窗一键升降、4.2英寸行车电脑、织物座椅、主驾6向手动、后雨刷、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配置分析:

作为全系最入门的车型,而且还是一台丰田,精英版车型的配置并没有懂哥想象中离谱的低。相反,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几乎是拉满的水平,侧气囊、膝部气囊、头部气帘均是全系标配的存在,在被动安全性配置方面丰田做到了“一视同仁”,安全不分高低配,这点还是要给丰田点个赞。不过,基础的安全性配置高,相对应的,这档配置在舒适性、实用性配置上就差点意思了,看着就很乞丐,一点都不符合消费者对于一款2022年新车该有的配置预期。

2.0L CVT领先版

售价:13.98万元

推荐指数:★★★

亮点配置:

全速自适应巡航、天窗、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自适应巡航。

配置分析:

价格多加一万,来到了次低配领先版。多出来的全都是实用性很强的配置,没有一款配置是“多余的”,这些配置能为车主提供更便捷舒适的用车感受。懂哥个人认为,这1万块钱花得物有所值。当然,领先版配置还是有遗憾,比如说倒车影像还是没有,后排出风口也没有,前者后市场很好改装,但后者要改就是个大工程了,懂哥不建议大家这么做。作为一台家用SUV,没有这两项配置多少影响用车体验,咱们继续往下看。

2.0L CVT豪华版

售价:14.98万元

亮点配置:

仿皮前排座椅、17英寸双色轮毂、倒车影像、主驾驶座椅8向电动调节、车内氛围灯、LED日间行车灯、矩阵式LED大灯、后排出风口、后排2个Type-C接口。

配置分析:

价格继续上涨1万,前面所说这两款实用配置在豪华版上都补齐了。除此以外,新增仿皮座椅、17英寸双色轮毂、车内氛围灯都是这个级别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总的来说,豪华版的配置作为一台家用SUV来说足够称职,推荐大家购买。

2.0L CVT豪华PLUS版

售价:15.98万元

推荐指数:★★

亮点配置:

电动/感应后尾门、18英寸双色轮毂、360度全景影像、LED前雾灯、6扬声器、9英寸触控显示屏、OTA升级、车联网、后尾门位置记忆、外后视镜加热/折叠/锁车折叠、丰田悦享智能车载系统。

配置分析:

再加1万元后,豪华PLUS版有了更充裕的配置。除了增加18英寸轮圈、LED前雾灯、带加热/折叠/锁车折叠的外后视镜、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尾门(带记忆功能)等配置以外,更大的9英寸中控屏是豪华PLUS版的最大亮点,内部的丰田悦享智能车载系统可以实现自然语音控制车辆(开闭天窗、车窗、空调、导航等等功能),并且可以支持OTA远程升级。综合来看豪华PLUS版还是比较值的,除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以外,科技化装备也有了不小提升,但价格偏高,如果您的预算比较充足也可以考虑一下。

2.0L CVT尊贵版

售价:16.98万元

亮点配置:

全景天窗、17英寸双色轮毂、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杆、倒车雷达、7英寸液晶仪表盘、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后排侧气囊、前排双区自动空调、S-FLOW智能气流控制功能。

配置分析:

价格继续上涨1万,来到了顶配,这档配置基本该有的都有了。只是懂哥没想到要去到顶配才有真皮方向盘和真皮换挡杆,丰田啊,不愧是你。接近17万的价格去购入一台这个尺寸大小的SUV,注定是小众行为,懂哥这里就不给大家打推荐分数了。喜欢买顶配的会直接去买,不喜欢的看都不会不看一眼。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锋兰达一共5款配置,性价比最高的是豪华版,配置丰富度面对一般家用来说基本齐全,同时价格也适中。而对于预算充裕的朋友们,多加1万块上豪华PLUS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多出来的配置能提高用车享受度,物有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