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23日,中越干了件大事!魏凤和亮明最新立场,释放不简单信号

2022年04月26日 10:01: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疫情横行的当下,全球经济形势正在经受巨大的考验,而近来闹得不可开交的俄乌冲突正带来更大的变局,美国正一意孤行得将世界用不同颜色进行划分。美国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断展开行动的时候,中国也没有闲着,就在4月23日,中国和越南之间的第七次边境国防友好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两国防长同时出席。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活动中就两国关系、南海争议等问题给出了明确态度。

中越活动成功举办

越南跟中国的地理位置和一些其他原因让两国在南海问题上产生了一定的争议,但中越两国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两国的共同利益远比南海区域问题来得多。

近年来,中越之间的经济、政治往来频繁且密切,就在疫情爆发后不久,中国还给越南提供了一批新冠疫苗援助。

中越之间的友谊不需要怀疑,中越两国防长在4月23日一同出席两国边境国防友好交流活动更是直接说明了这点。

两国防长在这场活动中共同描红界碑碑文,一起种植了友谊树,越方还邀请魏凤和到越南当地小学参观,并且双方就包括南海问题、国际安全形势和俄乌冲突等多个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立场明确

不管是魏凤和还是越南防长潘文江都对中越关系抱以高度期待,在友好发展双边关系的意见上,双方已经达成共识,未来中越两国的合作与交流将会一如既往。

在南海问题上,中方明确表示这一问题需要中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争议,防止外来国家介入,破坏南海地区的合作,给南海区域带来不稳定因素。

中方表态之后,越方也对越中关系表示重视,并且愿意继续在边防合作、军事等多个领域跟中方展开合作,一起维护边境的和平稳定。

在进行这场活动没几天,中越两国外长还进行了一场通话,这场通话传递出的信号与中越边境活动的基调相同,不过越方还在通话中明确表示其对中方防疫政策的尊重。

最近的中越互动是双方的正常往来,但在美国正不断在南海等问题上生事,并且带头质疑中方的防疫政策的时间点上,这些互动可以说是最有力的反击手段。

借着这场中越外交活动,中国已经展现出了无比鲜明的立场,美国想要动中国的话,必须要好好想清楚后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