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47】受俄乌冲突影响,现代1季度在俄销量下滑25%

2022年04月27日 01: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宣布,由于俄乌战争导致的俄罗斯市场销售低迷。

现代起亚25日在首尔总部召开电话会议,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尽管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均因全球汽车半导体短缺而减少了全球销量,但得益于高价车销量的增加和有利的汇率,盈利能力显着提高。

同一天,两家公司向分析师解释了与俄乌战争有关的现状。

现代汽车战略与财务部副总裁徐康贤表示:“在占总销售额 5% 的俄罗斯持续不断的战争局势中,包括半导体在内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因经济制裁而变得不畅通。现代汽车第一季度在俄罗斯的销量与去年相比下降了 25%。

目前,俄罗斯的商业环境很难预测,比如长期战争的可能性,现代汽车已经制定了各种计划,以快速应对瞬息万变的商业形势。将推动在其它国家的扩大生产。

起亚财务部门负责人也表示,俄乌战争正在导致CKD直接生产和向俄罗斯出口的中断,因此必须寻找新的海外市场。

现代汽车集团在俄罗斯设立了现代汽车和起亚现代卡车和客车、现代E&C、现代Glovis、现代工程、现代Autoever、现代威亚和现代钢铁等18家公司,并一直活跃在其活动中。仅就子公司的数量而言,俄罗斯是拥有现代旗下子公司最多的国家之一。

现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厂的年产量超过 20 万辆,包括 Solaris(雅绅特)和 Crete (ix25)等战略车型,以及起亚 Rio。圣彼得堡工厂与捷克工厂一样,是现代汽车连接东欧和西欧的核心欧洲生产基地。

尤其是圣彼得堡工厂去年的销量约为23.48万辆,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跌幅高达恢复到2018年冠状病毒爆发前的水平(24.39万辆),超过2020年的记录(22.41万台)。

起亚也很努力,从 2018 年到去年,连续四年在俄罗斯销售超过 20 万辆。 Morning(当地名称:Picanto)、Seltos、K5、索兰托、嘉华等被评选为“2021俄罗斯年度汽车”,在当地获得了稳定的人气,形象也不错。

然而,俄乌战争爆发后,现代汽车和起亚受到了直接打击,比如当地销量大幅下滑。此外,由于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制裁,包括半导体在内的零部件无法在当地供应,俄罗斯工厂也暂停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