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创酷RS官图来了、阿维塔11实车谍照曝光…

2022年04月27日 11:13: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雪佛兰创酷RS官图来了

2、阿维塔11实车谍照曝光

3、吉利帝豪L 雷神Hi·X上市

换装1.5T四缸发动机,雪佛兰创酷RS官图来了,本周五首发

上汽通用雪佛兰近日发布了创酷RS的官图,这款车将在本周星期五,也就是4月29日正式首发。

雪佛兰创酷RS官图

雪佛兰创酷RS官图

雪佛兰创酷RS的造型大体上保持原样,不过细节上的变化也给它增加更多的运动感,包括全新的进气格栅设计,以及专属的RS标志等等,如果选择新增的橙色涂装,看起来还会多几分年轻小伙的活力。

雪佛兰创酷RS官图

雪佛兰创酷RS官图

既然带有RS的后缀,雪佛兰创酷RS的动力还是有点真本事。它换装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不管是排量还是动力性能都更有优势,最大功率达到135千瓦(约184匹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的提升,让它具备7.8秒加速破百的能力。

雪佛兰创酷RS搭载的全新1.5T四缸发动机

雪佛兰创酷RS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

其实像雪佛兰创酷这种小型SUV,本来主要的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之前在造型方面也已经往年轻人的审美喜好靠拢。当然,从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来看,光有运动化的外表还不够,现在年轻人也对驾驶体验有更多的追求,这也让雪佛兰不得不做出改变。

雪佛兰创酷RS官图

雪佛兰创酷RS官图

这次推出的雪佛兰创酷RS拥有更强的动力,就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而推出的车型,产品力的提升,也能增强它的吸引能力。另外,还得看看它的定价,只有在性价比方面保持雪佛兰一贯的优势,才有可能达到预期的销量表现。

将SUV做成跑车,阿维塔11实车曝光,高端版长安的气场就是不一样

长安汽车与华为及宁德时代合作成立的阿维塔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阿维塔11,最近在网上流出了实车无伪装谍照。事实上,阿维塔11已经不是第一次露脸,早在去年11月份阿维塔品牌全球首发的时候,这款车型就已经同时亮相。

阿维塔11实车无伪装谍照

不过,自从阿维塔11发布之后,就很少传出它的相关信息。这一次网友拍到的实车无伪装谍照,实际上惊喜不会很大,科幻前卫的造型设计,大溜背车尾造型和狭小的尾窗设计,看起来特别像跑车。

阿维塔11实车无伪装谍照

阿维塔11实车无伪装谍照

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次看到的阿维塔11实车,并没有采用此前发布时的那套轮毂样式,而是换上长安UNI-K同款的轮毂,可能是另一款配置版本。

阿维塔11实车无伪装谍照

阿维塔11官图

长安UNI-K

阿维塔11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80/1970/1601mm,轴距达到2975mm,身材要比长安UNI-K还要更大一些。它将搭载宁德时代采用新一代CTP技术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包,电池容量达到90.38kWh,最高续航里程为600km(具体工况没有透露)。当然,阿维塔11后续还会推出续航超过700km的版本,续航能力也会有明显提升。

阿维塔11实车无伪装谍照

提升充电速度是所有车企研发纯电动车时都希望能实现的技术,阿维塔11采用了750V高压充电系统,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40千瓦,电量从30%充到80%只需15分钟,比目前很多纯电动车型快充速度要更快一些。

阿维塔11实车无伪装谍照

正如很多标榜高端化的纯电动SUV一样,它也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前电机最大功率195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230千瓦,综合最大功率425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将进入3秒俱乐部。

阿维塔11申报图

阿维塔11申报图

而最让阿维塔引以为豪的还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阿维塔11搭载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13颗摄像头,配合400Tops计算平台,能获得更强的感知能力,让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适应更复杂的道路环境。

阿维塔11配备的智能驾驶系统传感器

当然,目前每一个打造高端纯电动车型的品牌,都想要证明自己的技术很强大。但是,再厉害的技术,也需要经过用户的实际使用,以及不断完善升级,最终才能达到理想状态。

阿维塔11目前还没上市,而且也是阿维塔推出的首款车型,目前的技术是否如宣传中所说的那么厉害,还有待考证。不过,既然拥有那么多有趣的技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自然也希望阿维塔11能更实用更可靠,更希望它一上市就达到最佳的状态。

12.98万元起,冲着比亚迪来的,吉利帝豪L 雷神Hi·X上市了

4月26日,吉利正式宣布帝豪L 雷神Hi·X正式上市,它共带来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46-15.06万元,但在综合补贴后,最终其售价为12.98-14.58万元。从该价格来看,它的对手很明显了,就是比亚迪秦PLUS DM-i。

吉利帝豪L 雷神Hi·X

吉利帝豪L 雷神Hi·X上市价格图

吉利帝豪L 雷神Hi·X上市价格表

要挑战秦PLUS的地位,帝豪L 雷神Hi·X的杀手锏便是这套全新的雷神Hi·X超级电混系统,它由一台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181匹马力)+两套电机+3挡电驱DHT Pro变速箱组成,加速上破百仅需6.9秒,油耗上亏电工况仅为3.8L/100km,满油满电状态下,其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能达到1300公里,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都能赶上秦PLUS DM-i。

吉利帝豪L 雷神Hi·X

吉利帝豪L 雷神Hi·X动力系统

看起来,帝豪L 雷神Hi·X似乎是更好的选择,但我告诉你这副三挡变速箱风评有顿挫,是不是瞬间就“降火”了?即便它在混动系统中的参与工况多种多样,相信吉利也对它下了不少功夫,但想必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对其心存芥蒂,所以在这一点上,秦PLUS DM-i看似会比较完善。

吉利帝豪L 雷神Hi·X发动机

帝豪L 雷神Hi·X还有其它优势吗?个人认为帝豪L 雷神Hi·X的颜值还是可以的,尽管它的风评都是与丰田亚洲龙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反过来想,这不也是蹭了亚洲龙的高级感了吗?包括其内饰部分,至少相比以往帝豪家族来看,它已经抛弃许多廉价感。

吉利帝豪L 雷神Hi·X

吉利帝豪L 雷神Hi·X内饰

此外,帝豪L 雷神Hi·X这次也没有分开不同的纯电续航版本,起步都为100km续航车型,翻看其整车配置表来看,其水平也与秦PLUS DM-i不相上下,甚至是更好,诚意还是非常足的。

明面上,帝豪L 雷神Hi·X是冲着秦PLUS DM-i,但抛开品牌的局限,它还有像丰田卡罗拉/雷凌这些老对手,尽管他们的混动形式并不完全一样,但同样都能达到节能效果以及不错的质量口碑,摆在帝豪L 雷神Hi·X面前的挑战还是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