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政坛陷入混乱,半数民众反对朔尔茨,默克尔或重返政坛

2022年04月27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欧洲的“铁娘子”,默克尔在执政时期时,给德国带来了蓬勃发展且也带来了”许多友谊”。但遗憾的是,伴随着其下台,这一切似乎都已逐渐烟消云散,着重表现为德国现任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当前呼吁对俄能源制裁。近期,据报道,在对俄出手等因素后,朔尔茨迎来一个意外状况,半数民众反对,默克尔或将重返政坛。

半数民众反对朔尔茨

当地时间4月18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德国《时代》周报网站近日刊登了新社会问题研究所施行的有关德国政府的民调报告。报道显示,在这份报告中,高达49%的受访者不认可朔尔茨的工作,高达55%的受访者对联邦政府的整体工作不满意。

新社会问题研究所进一步表示称,有关政党支持率的调查报告中,25%的受访者愿意投票给朔尔茨所在的社民党,低于联盟党的26%。很显然,德国群众当前非常不满朔尔茨的执政。据一位不满人士表示称,之所以不认可朔尔茨政府,是因为其当前总是跟随美国的步伐进行决策,没有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没有搞清楚这些决策是谁在背后买单。

德国政坛现状

事实上,以德国当前的发展现状来说,有超过一半的群众不满政府政策纯属情理之中事件,其在能源上的表现就是最好体现。据4月22日,德国央行发布的预测的数据显示,若欧盟执意对俄施行能源制裁,德国今年的GDP总额将会因此产生高达5%的萎缩,即损失1800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数据出台的前几天,德国政府为保障可以对俄能源制裁,做出了耸人听闻的表态。德国联邦副总理哈贝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称,民众当前要减少取暖、蒸桑拿且洗澡时不要全身冲水,其可以用湿毛巾擦拭有关部位。哈贝克解释称,之所以要如此做,是因为这样的办法可以“改善皮肤微生物群”,且可以保障对俄能源制裁,使俄政府的日子更加艰难。

目前来看,在对俄出手等种种因素下,朔尔茨政府遭遇大量德国群众不满,且使得“默克尔回归”的呼声在德国民众当中受到追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