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后除了洗车,这些看不见的方面更重要

2022年04月27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广东天气阴晴不定

我已经有一个多月都没敢鼓起勇气

把车拿去洗

这边刚洗好车

转头就下雨

这种悲伤的故事

我已经历过了太多

经历过清明之后潮湿的春水天之后,除了要洗车之外,我们还要做哪些工作呢?今天懂哥来聊聊这个话题。

1

尽量保持车内整洁

长时间被湿气笼罩,潮湿的空气会使得车内空气质量变差,并且还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特别是平时难以清洁的座椅缝隙、地毯下方等位置。特别是小朋友比较喜欢在车里吃东西,食物碎屑、残渣、包装袋、汁水等都很容易会散落在座椅缝隙、车厢内的各个角落,但没有及时发现和清理,不仅会发生霉变,并且还可能会招来蚂蚁、蟑螂等昆虫。

特别是饮料和汁水,如果洒落在车内地毯和织物座椅上清洁起来非常费劲,懂哥有一位朋友之前在车里把酒瓶打洒了,而且没有及时处理,后座车内的地毯吸附了酒液非常难去除。经过一段时间后他车里的味道非常难闻,特别是夏天经过暴晒之后,打开车门那股味道真让人感到酸爽。最后尝试了多种方式依然无法去除味道,只能花了大价钱把车内拆空,更换车内地毯。

2

保持车内干燥

如果车内空气湿度大,人坐在车里感觉也是非常难受的,座椅、方向盘、感觉手摸到哪都是黏糊糊的感觉,而且空调吹出了可能也会有一股霉味。除了在晴天时,到室外打开车辆门窗通风以外,在雨季时,外部空气湿度大,如何让车内变得干燥一些呢?

当你感到车内潮湿时,可以打开车内空调,调节到冷风+外循环的模式,空调冷空气可以降低车内空气的湿度,并且让外界空气与车内进行交换。这样做不仅可以除去挡风玻璃上的雾气,还可以有效去除车厢内的湿气,让车内空气迅速干燥。

车内可以常备吸湿盒、干燥剂等,避免车内发生霉变等状况,也可以使用有强大吸附力的竹炭,除了可以吸收氯化物、硫化物、甲醛等有害物质之外,还可以除臭吸湿。不过这些物品一定要放在小朋友够不着的地方,以免车内小朋友误食这些干燥剂发生中毒。

3

注意空调的清洁

春天,经历过冬天长时间没有打开的空调系统,内部细菌非常容易滋生,而到了夏天天气炎热,空调使用频繁,而在春天使空调内部管路滋生的细菌,对于车内密闭空间内,对自己和家人的呼吸健康影响非常大,所以如果感觉空调有异味,可以到专业的洗车店或修理厂,清洗空调鼓风机、空调管路,如果并且做一次车内消毒。保证车内空气健康洁净,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春季是为爱车的空调做清洁的最佳时机,一方面有效减少病菌的数量,防止在潮湿环境下大量繁殖;另一方面,干净的工作环境能让空调的效果达到最佳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