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3月自主品牌:今年,长安、比亚迪争第一

2022年04月27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3月份,无论是传统燃油车领域,还是新能源板块、包括新造车企业和微型电动车企,自主品牌多点开花。3月份自主品销售新车86.19万辆,同比增长21.7%;1-3月累计销售新车246.1万辆,同比增长21%。而合资品牌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是属于自主品牌又一次的胜利。

其中长安汽车击败合资车企,首次拿下单月车企冠军。但是纵观整个一季度,受疫情和供应链影响最小的比亚迪,再通过新能源汽车的加持,反而在总体销量上超过长安汽车3000辆左右。今年,大概率是长安汽车与比亚迪角逐自主第一,但是也不能小看吉利汽车的势能。

此外,哈弗奇瑞掉队严重。反而是传祺荣威、欧尚这几家传统车企表现出了十足的韧劲,在3月份把握住了机会实现销量上扬。混动技术加身的传祺GS8重回荣光,让传祺进入高质高量的发展态势中。自主高端中的坦克和星途同样表现不俗,这或许就是中国消费转型的体现。

另外一面是,32家自主品牌3月份没有了销量,销量在1000辆以下的车企也达到了16家。即便不在其中的车企也夹杂着很多偏安一隅的车企,比如海马东南凯翼等,依然在苦苦挣扎,今年惨烈的市场形势都将会把这些车企打回原形。

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中,一波车企退市,另外一波又乘着微型电动车的东风冒出头来。其中江苏、山东等地的低速电动车企最为丰富,一旦微型电动车走向饱和,在未来的产能利用中,这几个省份将极有可能出现新一轮产能过剩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