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的劲敌?马斯克也要造手机

2022年04月28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马斯克在线招聘手机专家,这是继收购推特之后的又一个大动作。

马斯克从一年前就在传要做手机,直到今年前不久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篇像是招聘信息的推文,才像是真正的要开始做手机了。

相对于其它产业,手机行业如今已经高度完备且成熟,想要自主成立一个手机品牌其实并不困难,只需要提供合格的产品设计图,富士康等公司就可以提供一条龙的生产服务,甚至可以直接购买富士康等公司的设计方案,直接贴牌生产。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埃隆·马斯克应该不会满足于贴牌生产,而是打算让旗下的脑机设备研究公司Neuralink接手相关工作,并且根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手机对标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苹果的iPhone。

对于做手机,马斯克有自己的优势。

1、特斯拉本身是做电池

比亚迪最早是做手机电池,现在做汽车电池。特斯拉从汽车电池转型手机电池则更容易一些。

特斯拉是做电池起家的,这意味着它在做手机电池方面也有很大优势。爆料显示,特斯拉手机要配备了6500mAh大容量电池。

这不仅高于国内手机普遍的电池容量,更有望和苹果在续航上一较高下。虽然特斯拉手机现在还没影,电池容量无法确认,但不能否认特斯拉在这方面具有优势。

2、星链系统

埃隆·马斯克自己的答案是能够不插SIM卡免费打电话,而且可以在任意地方获得星链系统支持享受宽带般的网速支持。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都基于星链系统的支持,所以前提是埃隆·马斯克的星链系统能够如期筹备完成。

3、与汽车产生互联

此外,包括手机可以和特斯拉汽车进行深度的绑定,产生一些物联的作用。

在埃隆·马斯克的产品蓝图里,一款属于自己的手机能够成为脑机设备、特斯拉汽车、星链系统的连接点,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让这些设备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而不是依靠Android或是iOS里的APP,毕竟大家都知道,系统内置模组的稳定性和优化程度往往是远高于APP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