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只卖18万的福特烈马,国内张嘴要70万?

2022年04月28日 20: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烈马在美国多少钱?2.8万美金起。

目前状态是,烈马因为产品力强势,凭借着新设计、大尺寸在美国市场压过牧马人一头,所以在当地供需失衡,甚至开启了加价模式,最低配的2.8万美金版本,裸车价在3万美金以上。

就算是3万美金,烈马在国内的定价折算过来,也还不到20万。

首批烈马已经进入国内市场,目前天津港销售商开出的价码是70万,也就是说这台漂洋过海进入国内市场的烈马身价翻了两倍以上,在美国市场只是平民大玩具的烈马,国内定价硬生生超过了宝马X5

宝马X5国内价格也就是70万,而美国这台德系豪华SUV,定价却是在6万美金以上。

你没听错,在美国一个2.8万美金,一个6万美金的两台车,在国内都卖出了70万的定价,突然我还是觉得宝马挺良心的。

当然,烈马这个定价不能全部甩锅给福特,毕竟这台车还没有正式引入国内市场,国内定价标准不是福特自己在做,平行进口车通过自己的能力做排放、3C、过关,大量的成本均摊在每一台烈马上,定价高自然也就成了行业不说的秘密。

车商自己引入车辆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目前烈马在国内处于加价状态,所以一台烈马在国内的定价标准是:美国加价买到一台车,然后加上运输费、装卸费、报关费用、3C费用、环保费用,最后算上自己的利润,就是我们看到的70万定价。

也就是说,后期如果福特愿意引入烈马这台车,那么烈马的定价将会大大下调。

不久前我刚刚见证了福特F150刷爆网络的历史,福特开启了新零售模式,绕开了所有渠道自己开卖,定价更加合理杜绝一切加价行为,如果后期烈马开启新零售模式,那么价格将会无比透明。

而有了F150这种成功的案例,我坚信烈马国产之后一定会有这种销售策略出现。

回归产品本身来说,烈马本身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在美国市场拥有尺寸比牧马人更大的硬件表现,同时2.3T发动机动力更强、福特本身越野性能更好,再加上工艺品质比Jeep更加出色几个特点,让这台车在美国市场走红。

当然,我们还得说在当地本身定价不贵,3万美金按照当地的收入标准,咬咬牙一年也能全款买了,毕竟3万美金在美国消费者看来压力并不算非常大。

国内消费场景就完全不一样了。

即使是牧马人,在今天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的,事实上超过20万以上的乘用车消费需求都不够强烈,我们超过70%的乘用车销量,定价都在20万以内,只有不足30%的产品定价在20万以上,更别提烈马这种前期敢卖70万的车型。

看到烈马的定价,让我想起来本身也能火起来的另一台车吉姆尼,本身能把自己玩儿成一代神车,但糟糕的定价让其跌下神坛,30万买台吉姆尼?你还是自己玩儿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