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bZ4X和广汽丰田bZ4X都预售了…丨今日车闻

2022年04月29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一汽丰田bZ4X和广汽丰田bZ4X预售

2、五菱佳辰上市

两兄弟一起来,一汽丰田bZ4X和广汽丰田bZ4X都预售了

4月28日,一汽丰田bZ4X和广汽丰田bZ4X都开启预售,它们各自带来5款车型,预售价都为22-30万元,具体如下:

无论是一汽丰田bZ4X,还是广汽丰田bZ4X,它们两者的造型都保持一致,没有任何区别。丰田bZ4X定位于一台中型纯电SUV,尽管这不是丰田首款纯电车型,但它是真正意义上从纯电动化思路开发的全新车型,毕竟这是来自丰田全新的e-TNGA架构打造的产品。

一汽丰田bZ4X

广汽丰田bZ4X

从在广州车展亮相以来,相信各位对丰田bZ4X造型已经十分了解,一汽丰田bZ4X和广汽丰田bZ4X也没有对其造型进行任何改动,全部都承接下来,它给人的新鲜感是足够,至少我想其在路上的回头率一定不低,毕竟我们很难相信,这样的设计是来自一向稳扎稳打的丰田之手。

丰田bZ4X的外观亮点在于前后狭长的大灯组,前车灯配有四个LED大灯,看起来很有精神,后车灯则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配合外凸的尾部设计,营造出非常强烈的运动感,并且这种大溜背的造型,我们也少有在丰田车上见过。

丰田bZ4X的身材并不小,其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相比丰田RAV4和威兰达来说,身材相差都不大,但轴距上,丰田bZ4X更占优势,为车内空间奠定更好的基础。

一汽丰田bZ4X和广汽丰田bZ4X内饰布局都与海外版一样,不同的是,此前宣传的异型方向盘并没有在此次车型上出现,虽然总体的用料设计看起来并不高级但十分环保,与燃油车相比,丰田选择不一样的造车思路,只不过能否被消费者接受,我们也有很大的疑问。

丰田bZ4X的内饰亮点在主驾的大尺寸液晶仪表盘,营造出一种未来战舰的感觉,不过看似距离司机位比较远,不知道观感是否会受影响。此外,方向盘和中控台此次也有不少按键布局,这与当下许多简约派纯电车完全不同,当然我是站队这样的设计,至少用起来非常方便。

一汽丰田bZ4X和广汽丰田bZ4X都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两驱版采用一台150千瓦的电机,四驱版则采用前后两台80千瓦的电机组成四驱布局,零百加速分别为8.4秒和7.7秒。续航方面,其CLTC最大续航里程在615公里。

至此,日系三杰基本都在国内布局自己的纯电SUV,丰田虽然燃油车领域占有很高的地位,但在智能电动车的当下,它其实还是一个“后来者”,如何从现有市场吸引到新观念的用户,对它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而bZ4X能否为丰田扛起电动大旗,我们也要看看市场的反应。

宝骏730迷茫了,五菱佳辰开启预售,6.98-10.58万元

4月28日,五菱全新MPV——佳辰正式开启预售,它共带来5款车型,预售价为6.98-10.58万元,与此前预测的价格差不多。按照五菱的规划,佳辰将在第二季度内正式上市,具体时间待五菱揭晓。

五菱佳辰

五菱佳辰预售价格图

五菱佳辰预售价格表

在许多官图和配置信息曝光下,相信各位对五菱佳辰已经很了解,从价位来看,它也被看做是宝骏730的接替车型,毕竟尺寸和动力基本与宝骏730相差不大,但仅仅换了个壳就能挽救原本宝骏730的销量吗?我们也抱有很大的疑问。

首次我们得承认五菱佳辰的确要比宝骏730看起来更高级,融合佳辰的前脸和车尾设计,相比现有五菱MPV家族来说,档次感的确有所提升,可以说是高端版的宝骏730

五菱佳辰

五菱佳辰

但佳辰放在五菱定位更高的银标车系来看,似乎又不太合适,毕竟该车系就是来拔高五菱品牌,突破以往“廉价车”的固有形象,但卖着卖着,五菱又给卖回去,看似五菱向上的品牌战略,又宣告失败了。

五菱佳辰

当然消费者才不会管这些战略的事情,能在宝骏730的价位上卖到品质更高的佳辰,这已经足够欣喜,而品质这点在其内饰体现得淋漓尽致。

很明显,佳辰的皮质用料这次应用非常丰富,部分车型不仅搭配9个扬声器,还配备五菱全新的Ling OS灵犀系统,语音交互、无缝导航、组队出行、路书定制、远程车控、手机蓝牙钥匙等功能一应俱全,这在以往宝骏730身上是见不到的。

五菱佳辰内饰

五菱佳辰内饰

五菱佳辰内饰

至于动力,它还是五菱旗下惯用的1.5L和1.5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拥有147匹马力和250牛·米扭矩, 匹配CVT变速箱,官方表示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2L,节能省油才是它的主题。

五菱佳辰

这次佳辰的预售,可以说五菱又诞生一款同质化车型,就如同网友所说,一个面包车的底子,拉长就是宝骏730,拉高了就是五菱宏光S3,拉宽了就是宏光PLUS,拉高拉长拉宽就是五菱征程,车尾压低就是凯捷,缩短了就是星辰,再把星辰拉长就变成如今的五菱佳辰。

五菱佳辰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它的确表达五菱当下产品问题,当然只要五菱足够便宜,不管它拉不拉皮,足够低价耐用,我想消费者还是乐意接受的,所以佳辰抓住了这两大特点上,还给出不错的质感,相信其已经具备一定的爆款体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