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的最强对手?超有诚意的“超级电混”,要卖爆了!

2022年04月29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混动技术在国内汽车行业,被视为是机会主义,所以一直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但是,十几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历程证明,混动不仅不是落后的方案,甚至即便是作为过渡方案,这个过渡期也会很长。而且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和企业技术路径的选择,混动车型在可预见的未来会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中最主流的车型。

果不其然,这两年中国品牌也迅速切换到了“混动模式”。随着吉利“神级混动”雷神Hi·X,比亚迪“超级混动”DM-i,奇瑞鲲鹏DHT、长城柠檬DHT的相继问世,混合动力瞬间成为了中国车市的“香饽饽”。不过,目前这几个技术搭载的车型都偏高端,对于一般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偏高。

所以,谁率先将技术下放到走量车型,谁就将占得市场先机。在这之中,比亚迪凭借秦DM-i的价格优势成功占据先机,而帝豪L 雷神Hi·X的上市,则堪称将更领先的混动技术带入“寻常百姓家”。

4月26日,吉利帝豪L雷神Hi·X版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元-14.58万元。仅售价上,吉利帝豪L雷神Hi·X版的价格区间就具备极强的竞争力。不过,价格只是产品吸引消费者的亮点之一,真正能在市场站住脚,还得是硬实力。

那么,与秦DM-i相比,帝豪L雷神Hi·X除了在价格上更具优势之外,还具备哪些优势呢?

(1)理解更领先,大件更强力

吉利的优势在于,对于新领域的尝试,不管先发还是后发,他们都是自己领先的理解。这点在雷神Hi·X身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

譬如在三大件上,相比同级混动轿车普遍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帝豪L雷神Hi·X率先搭载了基于雷神动力打造的全新1.5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

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13大关键零部件技术和9大低摩擦技术加持下,这款发动机兼具了低油耗和动力强2个特点,可以输出13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6.9s。

变速箱方面,帝豪L雷神Hi·X匹配了吉利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量产的3挡混动电驱DHT Pro,是目前全球扭质比最高、最紧凑、最智能的混动专用变速器,拥有20种智能工作模式和3挡速比。

其中,3挡混动电驱DHT Pro拥有四大核心优势。

第一个是可实现EV、直驱、并联、串联四种驱动形式。纯电模式时,帝豪L雷神Hi·X相当于“一台电动车”,可以单独设置纯电驱动,拥有安静顺滑的驾驶体验;混动模式相当于“一台混动车”,发动机与电机共同驱动,全速域并联,提速快、动力强;增程模式相当于“一台大里程插电混动”,发动机只发电不驱动,化身整车“充电宝”;直驱模式相当于“一台性能车”,发动机直接驱动,高效节油,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可油、可电、可增程、可混动,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能让用户享受到4种车型驾驶体验。

第二个是发电机、驱动电机、双电机控制器、三挡多模变速器以及变速器控制单元(TCU)。6合1高度集成的DHT Pro是全球目前为止最紧凑的混动专用变速器,能够实现高集成、强性能、低能耗,堪称汽车界的苹果M1 Ultra芯片。

第三个是智能化。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可以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智能切换20种极佳节能工作模式,应对日常使用的全部场景。比如在日常拥堵路段行驶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EV模式,匹配不同挡位的动力输出;在急加速情况下,系统可以迅速切换并联模式,让发动机始终在最经济的模式下工作。

同时,3挡混动电驱DHT Pro还可以让电机和内燃机像音乐一样无损输出,这就是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能够做到百公里亏电油耗3.8L、综合续航1300km的秘密。

第四则是除了低油耗,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更有强动力。3挡混动电驱DHT Pro是首款量产支持全速域并联的电驱变速器,同级独有。

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远低于日系车混动至少70km的并联车速,动力随叫随到;起步时,3挡DHT Pro通过离合器滑摩,匹配1挡大速比,起步加速性能提升50%;30-70km最常用的城市路况,3挡DHT Pro 3个挡位灵活切换,增程器低速高扭,与电机高效配合,动力响应更迅速;80~120km/h加速,3挡DHT Pro从3挡降至2挡,快速实现高速超车。

与之相比,秦DM-i相对传统一些,其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零百加速为7.3秒。虽然亏电油耗和帝豪L 雷神Hi·X一致,但综合动力性能要逊色一些。

所以,帝豪L雷神Hi·X是真正打破了混动轿车一直以来起步肉、加速慢、高速乏力的固有规则限定,从节能、性能、智能上全方位赶超市场主流混动轿车,全新定义混动轿车领域的综合性能天花板。

(2)帝豪+雷神,谁能抵挡这样的诱惑?

如果说产品力是帝豪L雷神Hi·X混动市场与对手角逐的“硬通货”,那未来能让它脱颖而出的则是帝豪家族的市场号召力。

从2009年切入轿车市场,吉利帝豪家族已经获得了300+万消费者的首肯,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版“卡罗拉”,这样的市场号召力,绝非是一般车型所能媲美的。而帝豪家族之所以有如此傲人的成绩,自然离不开对于消费需求的洞察和快速反应。

不仅如此,吉利还持续坚持与用户共创。以帝豪L雷神Hi·X为例,不管是前面提到的贴合用户的多种驾驶模式,还是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乘体验,全系标配了吉利银河OS生态系统、FOTA云端升级等等,这些都是用户心目中一款新能源帝豪该有的样子。

在功夫汽车看来,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背靠一个已经获得了300+万消费者的首肯的帝豪家族,帝豪L雷神Hi·X无疑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3)功夫拍案

今年3月份的轿车销量榜中,吉利帝豪排在了第19位。这对于过去几年一直占据轿车销量榜前十的帝豪家族而言无疑是不能接受的。而这同时也意味着帝豪家族需要在现有的矩阵中推出更符合当下消费趋势的新品,帝豪L雷神Hi·X此时上市可谓恰逢其实。

另一个层面上,帝豪L雷神Hi·X也将和星越L雷神混动一道构建起以雷神动力为核心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