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成为“粤优行”首个试点企业,广东车主有福啦!

2022年04月29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智能汽车的崛起,一些全新的合作模式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4月28日,“粤优行”车载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广汽中心举行。作为“粤优行”首个试点企业的广汽集团,将与智能网联数字化为抓手,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产品。

“粤优行”是全国第一个基于智能网联汽车打造的政务服务产品,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创新设计,聚焦省数字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和用户体验的提升,以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精品服务为核心,与智能网联汽车深度结合,面向省内群众出行打造的开放式车载政务服务平台。

首创数字政务服务产品

“粤优行”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筹规划,数字广东公司与广汽集团旗下广东行致互联实施开发,于2022年4月上线试运行。“粤优行”一期将以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等品牌近10万辆智能网联汽车为试点,覆盖个人出行、包含如祺出行在内的网约租赁和自动驾驶汽车Robotaxi等多个应用领域和场景;实现了行驶证、驾驶证电子证件车载化,支持一键查询、一键亮证、一键移车、查车辆违章等车载属性服务。

另外,“粤优行”可实时接收政府有关部门的权威推送,包括突发事件预警、重要影响天气、应急信息等;基于车的位置,可获取权威、准确的应急避难场所信息,以及政务服务大厅、体育场馆、医疗就诊等信息,便捷导航直达;在疫情防控期间,“粤优行”会通过政府推送的防控信息,及时获取预警提醒消息,查看风险地区,让健康防疫更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粤优行”还为公务人员打造移动智能指挥座舱,实现多方视频会议功能,移动会商、应急指挥、远程调度,轻松处理各项公务。未来,“粤优行”还将不断完善AI、语音交互等智能政务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智能化水平,做优用户体验。

智能网联数字化为抓手,广汽集团肩挑试点重任

作为“粤优行”首个试点企业的广汽集团,是广东省内最大的国有汽车企业,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提供超2000万辆汽车,其中广东省车主超800万人。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下,广汽集团持续加速推进“电动化、智联化、共享化、数字化”的汽车“新四化”发展,积极布局智能网联领域,为“粤优行” 车载政务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推广、打造车辆出行服务生态闭环提供了领先的技术、完善的用车生态和丰富的用户基础。

一直以来,广汽集团高度重视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不断加快向世界一流的数字化企业迈进。2020年,广汽集团开启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转型从营销、管控入手,逐步延伸拓展到智能制造、研发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数字化转型,广汽集团有效实现了数字化技术与研发制造、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同时也培育和构建起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平台建设和运营能力。2021年,《广汽数字化转型(G)计划》在国务院国资委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中作为广东省唯一标杆项目入选,体现了广汽数字化建设的成绩和实力。

未来,广汽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国企战略支撑作用,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要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在汽车行业和数字化产业的发展和应用,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以及数字政府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