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多公里多场景长测,比亚迪宋Pro DM-i的真实油耗是多少?

2022年04月30日 10:54: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三山苍苍,闽水泱泱。福州,一座千年古城,山海交融、名人辈出,2200多年的薪火相传,积淀了它兼容并蓄的人文底蕴,彰显了它韵味绵长的独特魅力。

4月28日,比亚迪宋Pro DM-i节油挑战之旅福州站正式开启。阿贵君有幸以“超感体验官”的身份于千年古城福州尽情试驾比亚迪宋Pro DM-i这款车型,通过驾控多种路况,真实还原日常驾驶环境,深度感受到了这款车的超长续航和极致节油,明白了新一代燃油SUV颠覆者如此节油的“秘密”。

提起比亚迪,就不得不提到其引以为傲的DM技术,据悉,该技术始于2006年,目前比亚迪DM技术实施DM-i、DM-p双平台战略,虽然核心都由一台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组成,但DM-p的设计目标是性能,而DM-i的目标则是省油,那么今天的节油赛宋Pro DM-i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此次节油赛我们第一站便是有着“马尔代夫”之称的平潭岛,随后前往莆田九龙谷森林公园,全程往返300多公里,覆盖市区、城郊、海岛公路、高速道路等行驶路况,以求更全面、真实地体验宋Pro DM-i在不同路况环境下的综合性能及油耗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宋Pro DM-i的提速非常之快,仅需7.9秒的零百加速,让我们能够在前往平潭的高速路上尽情驰骋,在欢声笑语中,共同领略风景如画的海岛风光,好不惬意。

在整个行驶过程中,给阿贵君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油门跟脚,基本都是即给即走,就算是在蜿蜒曲折的海岛公路上行驶,也能给予我强大的信心,当然这主要得益于其调控有度的EHS电混系统。

另外,车内的NVH做得也是非常到位,在高速路上阿贵君亲测以100km/h的速度行驶,也能与后排同行的媒体老师实现无障碍交流,这一点我觉得非常棒。另外方向盘指向也很精准,手感适中。底盘方面,悬架略微偏硬,但整体还是偏向于舒适性,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驾驶,我们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那就是公布成绩。驶出海岛前往加油站,工作人员分别对每辆车进行了油耗统计,以便于成绩排名。

在本次节油挑战中,7号车直接以3.42L/100km的优秀成绩夺得了冠军,甚至跑出了官方更低的油耗成绩,并且10号车与3号车的百公里油耗也都在3.7L-3.9L,而阿贵君驾驶的11号车油耗也仅略高于官方油耗,由此可见,比亚迪宋Pro DM-i的油耗表现确实是非常出色。

除此之外,车内搭载的全新DiL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无论是AI语言识别速度和准确率都无可挑剔,更别说匹配的15.6英寸超大中控屏,瞬间让整个座舱充满了科技感,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并且配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式车道保持以及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一系列智能安全配置。

经过今天的试驾,阿贵君对宋Pro DM-i的动力、续航、智能、舒适等产品特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其中,省油、续航和智能等方面,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比亚迪能够继续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