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统一回复:别再问了!这些冷门SUV可以放心买

2022年04月30日 19:34: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买车这事儿,很多车友如果对车不太了解的话往往会犯难,看到一款钟意的车型却怕下手后后悔,也正因此所以在懂哥后台有很多粉丝向我求助。其实很多人都有一种想法,那就是不知道买啥车的时候就看销量榜单,哪款车型卖得好咱就跟着买哪款,保准不出错。

说实话这种思维也是挺聪明的,毕竟销量好的车说明大家都认可,跟着买不容易出错,很稳妥。比方说20万价位的SUV里,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途观等等都是这类型的热门选择。但那些销量不太好的SUV就真的很差?懂哥会回答你一个大大的NO!不信?看完今天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雪佛兰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23.99万元

懂哥在年初写过一篇总结性的文章,回顾了去年一整年试驾的所有车型,当时发现有一款SUV在试驾之后是给了我非常大惊喜的,这款车就是雪佛兰的探界者。说实话在试驾这款车以前,懂哥并不认为这台车会有何出彩的地方,但是我发现我大错特错了。

雪佛兰的探界者是一款注重操控乐趣的车型,当你驾驶它开上几分钟你就能轻而易举地得出这个结论。敏锐的转向、平顺高效的加速以及支撑力不俗的底盘都很能说明问题。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即便是后排的乘客也不会对这台车的行驶舒适性性有何抱怨。换句话说它的底盘调校得非常平衡,动静皆宜。

不过与此同时,这台车也有着自身的一些短板。比方说内饰的做工和用料确实不太“争气”,与同级别的日系对手有着肉眼可见的差距。而且前后排的座椅坐垫有些偏短,大腿缺乏一定程度的承托力。所以如果你要买这台车的话,没问题!但前提是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如果你能接受前面所说的这几点小瑕疵,那么相信懂哥,这台车开起来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现代途胜L

厂商指导价16.18-22.58万元

其实途胜这个车系,在现代品牌里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懂哥遥想起自己第一次听说这个车系还是在十几二十年前,所以说它对于现代来说,是一个传承了很多代的经典车型。但相比起当年国内的车市环境来说,现如今明显要复杂许多。这让曾经颇受欢迎的它,在今天变得有些被市场淡忘。

是的,翻看上个月的合资阵营SUV销量榜单来看,你也会发现这款车型的成绩并不是那么的抢眼,但说实话如果你真的了解它,体验过它的话,一定会觉得这台车真值,作为家庭选择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它走了一条与前文的雪佛兰车型完全相反的一条路子——极力营造舒适温馨的驾驶感受,旨在更好地将车内成员A地送往B地,不求个性但求本分尽责。

现如今的车市里头,韩系车型风光不再是有原因的,一来新势力车企个个来势汹汹,二来自主品牌进步明显,性价比高。韩系车型被夹在中间不上不下的确实有些吃力。但是相信懂哥,韩国的汽车工业在世界上还是有一定分量的,这从它在北美市场的份额占比可以管中窥豹。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台称职的家用SUV,这台车可以放心选。

三菱欧蓝德

厂商指导价15.98-22.58万元

说到三菱欧蓝德这款车,懂哥不由得一声叹息。原因无它,当年这三个字在国内可是响当当的招牌,其销量势头也远比现在要好上不少。谁知道2022年的今天,现如今的欧蓝德日子过得如此“低调”,往日的景象已经难以再次看到了。这是为什么呢?

这问题答案说简单也简单,不外乎就一个字:旧。是的,三菱欧蓝德这一代车型算下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换代了,在竞争对手不断推陈出新的背景下,它明显有些落寞。有人说欧蓝德的车厢氛围沉闷,做工一般;还有的人说这款车外形已经没有吸引力了,性能上也不见得有啥亮点。其实懂哥想说的是,三菱欧蓝德款式旧是旧了点,可它价格也不贵啊!再算上它还能提供七座版本,而且天生自带拉力越野基因,这价格其实也算是良心价。

虽说对于城市型SUV而言玩越野只是副业,但是带有S-AWC四驱系统的欧蓝德相当于拥有了两把差速锁(前锁和中锁),其四驱系统动力分配能力相当强悍。再加上它普通公路行驶性能方面也没有太大的槽点可言,所以懂哥认为在其官方定价下来看,产品力还是超值的,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