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荣放和本田CR-V哪个好?|懂哥Q&A

2022年04月30日 19:3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欢迎来到一周一期的懂哥Q&A问答栏目,感谢大伙们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让懂哥有了继续做下去的动力。这里再说一次规矩,以免有一些新来的朋友不知道,将你想提问的导购问题在本文章的评论区给懂哥留言,懂哥后面会进行筛选,很有可能你提的问题就会出现在文章内容里。OK,废话不多说,看看本期有哪些问题。

Q1:20万出头买凯迪拉克CT4怎么样?

A1:

我觉得这完全取决于你的用车需求,如果你想要一台好开好玩的车子,同时对后排空间没有需求,那凯迪拉克CT4绝对是个很好的选择。纵置后驱布局,237马力,350牛米的全系“满血”2.0T高功率发动机,豪华品牌,这三个因素同时集中在一款车上,优惠完才卖20万出头,凯迪拉克CT4就是这么一款超值的车。

作为ATS的继承者,这样超值的价格,也难怪新车在上市之初,就被各路媒体人“吹爆”,当然,懂哥也承认这确实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虽然它的销量并不怎么样。讲真,CT4跟CT5懂哥都开过,不考虑价格因素,我还是会选择CT4,车子更小更紧凑,虽说少了一堆驾驶相关的配备,但开着反而觉得更纯粹。

当然,这一切“真香”的前提,都是基于你对后排乘坐没有需求的情况之下。换句话说,哪怕你有一点儿家用需求,其实CT4都不太合适,因为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台“两座车”。和以前的ATS一样,CT4最大问题还是出现在后排,空间小不说,座椅材质硬,靠背角度陡,而且坐垫还短

,坐在CT4后排体验是灾难级别的。小两口开没问题,但如果是拖家带口,还是老老实实换个其他车型考虑吧。

所以,懂哥一直阐述一个观点:买车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好车。简单来说,以一个玩车人的角度来看,CT4是这个价位不可多得的好车,反之,以一台家用车的实用性去衡量它,那它简直就是不及格。

Q1: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哪个好?

A1:

这个问题之前我在评论区也回复过很多遍了,综合来说,懂哥认为本田CRV更加适合家用一些。虽然说现款RAV4荣放面世时间相比CRV要晚很多,在产品力方面理应会更出色,但实际情况却并不是如此。无论是空间、舒适性、内饰做工用料,还是动力总成的运转品质,CRV都是要优于RAV4荣放的,这点无论是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结论也是如此。

当然,RAV4荣放也有自己的优点,比如说混动版RAV4荣放在动力上要比混动版CRV要更强一些,同时底盘调校相对硬朗,开着比混动CRV多了一份驾驶乐趣。不过话说回来,一般家用SUV又有多少人看重驾驶乐趣呢?而且退一步来说,如果你不选择混动版,只考虑纯燃油版的话,那RVA4荣放在动力方面的优势也丧失了。2.0L的RAV4荣放主观动力感受要比1.5T的CRV要弱上不少,体感差距明显,即便是放在同级别来看,2.0L的RAV4荣放的动力也妥妥处于中下游水平。

我个人对这代RAV4荣放还是真是挺无感的,这车整体给我就一个感觉:粗糙。小到在内饰做工用料,大到发动机的NVH表现,都透露着一股美式粗犷质感,不修边幅的感觉我个人并不喜欢。所以,结论很明显,无论要买纯燃油还是混动版本,懂哥都推荐去购买CRV,绝对不会后悔。

OK,这就是本期的所有内容,感谢大家观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