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未上市,估值增长7倍,这个品牌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2022年05月02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几年,市场上的新汽车品牌可谓是铺天盖地,可能在路上,或者某些大商圈中,我们总能见到一些陌生的LOGO。对于这些新品牌,可能有人看好,也有人看衰。而在近期,一个新品牌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后起新秀,在首款车型尚未上市之际,已经做到了估值增长7倍,它就是阿维塔。

4月28日晚间,阿维塔科技宣布,其新一轮估值增长至62.6亿元,实现了近7倍的高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1日,阿维塔科技完成首轮融资交割,正式从长安汽车的控股子公司,变更为联营公司。而此次阿维塔的估值增值,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其联营公司长安汽车的市值增长。

含着金钥匙出生,阿维塔天生不一样

尽管造车新势力的风口仍在持续,但在前期的蜂拥而入、野蛮生长期过后,资本市场显然已逐渐趋于冷静。现如今对于新势力而言,融资已经相对困难,上市也是必须的道路。但从资本市场来看,在经历了2020年-2021年长达两年的市值暴涨之后,整个市场正逐步回归。这对于新造车企业而言,尽管风口还在,但估值上将可能会出现远低于预期的情况。特别是在扎堆上市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企业的甄别会更加严厉。

虽然是个新品牌,但阿维塔并不像某些新势力一样“单打独斗”。自诞生之初,阿维塔就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维战略合作伙伴在整车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独特优势,携手共创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

作为国内头部车企的长安,让阿维塔的品质有了保障;作为汽车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华为,让阿维塔变得更有智慧;而作为国内电池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也保障了阿维塔拥有着无限的动力。而在这三者的结合下,阿维塔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也正是因此,阿维塔才能获得资本市场的更多关注。

阿维塔的产品元年,销售网络将拓至百城

自去年11月,阿维塔品牌全球发布以来,这个背景强大的新势力的动作非常迅猛。在短短半年内,其首款车型阿维塔11已完成;了白车身下线,以及极寒、耐久等系列测试,目前已进入到了第三轮试生产阶段,并下线测试车辆百余辆。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今年是阿维塔的首个产品年,也是以‘新平台、大算力、高效补能’为三大核心特征的SEV新元年,我们将始终与优秀的合作伙伴聚力共创,高效推进首款产品在年内的高质量生产与交付,实现对市场及用户的承诺。”

与此同时,阿维塔科技正在与华为共同积极落实进驻华为城市门店的筹备事宜。阿维塔科技计划于第二季度开启首家门店,首批城市将覆盖重庆,深圳,北京,杭州,成都,广州等地,并在今年将销售网络拓展至百城,年内实现规模量产及批量交付,向四年四车的中长期战略稳步推进。

而在产品层面,阿维塔是首个全系标配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高端SEV品牌,首款产品阿维塔11配备了宁德时代新一代CTP三元锂电池包,最长续航里程超过700km,将在业内率先应用750V高压充电系统,搭载业内领先的超感系统+超算平台,包括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400Tops高算力,可实现面向城区复杂路况的高阶智能驾驶。从它的“背景”上来看,不管是技术还是实力方面都不容小觑。

写在最后:

短期来看,阿维塔将高效推进首款产品在年内的高质量生产与交付,加速开启并完成A轮融资;而在中长期方面,新能源车等新兴产业趋势仍在完成渗透率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在不断拓宽海外市场。对于具备CHN平台优势的阿维塔而言,其本身就具备够硬的产品力,再加上其足够科幻的外观设计,以及迅猛的推进速度,估值的快速增长只是开始。而未来,阿维塔完成融资实现独立上市后,相信其企业财报也同样会是一大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