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 VS 东风游艇,谁才是真正的家用MPV王者?

2022年05月02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是自主品牌,在MPV市场集中推出车型的一年。特别是新能源MPV有多款车型推出,比如说蓝图梦想家,腾势D9。这些MPV都是主打中高端的新能源车型,价格通常在40万元以上,非常的昂贵。当然也有一些自主品牌会推出价格相对便宜的家用MPV,比如说东风游艇。

它的车身尺寸跟五菱凯捷是比较相似的,而且都没有采用电动侧滑门,所以都是差不多类型的,家用MPV。目前在这个级别的家用MPV市场,五菱凯捷是比较成功的。我们根据2022年3月份的销量榜单来看,五林凯捷销售了3353辆,在MPV市场排名第八。五菱凯捷,广汽传祺M6都是这个级别市场比较成功的车型。东风游艇如果想要在这个级别市场站稳脚跟,首先就要比五菱凯捷和广汽传祺M6要成功才可以。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仔细地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看看东风游艇到底有没有具备这个实力。

首先是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游艇比凯捷的长度略短了一些,但是在宽度,高度和轴距上都有更大的优势。

在动力总成方面,两款车搭载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游艇的最大马力更高,凯捷的最大扭矩更大,在变速箱方面,游艇使用的是7速双离合。凯捷使用的是CVT模拟8速变速箱。

在配置方面能够发现五菱凯捷的配置丰富程度更高,优势也更大。我们对比的是两款售价差不多的车型。游艇的预售价格是121,900。凯捷的厂商指导价是125,800,目前市面上还有一些优惠,所以他们两个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在配置上的凯捷可以说是全面碾压了游艇,安全性方面它拥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ACC 自适应巡航,但是游艇都是没有的,只配备了定速巡航。

在其他舒适性配置方面依然是凯捷更加的丰富,它拥有全景天窗,远程启动,7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第2排座椅还有腿托,支持左右调节,支持语音控制。9个扬声器,LED大灯,自动雨刷,自动空调。

作为一款家用MPV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其实一款车型车身尺寸大,真不意味着车内空间利用率大。这两款车型的车内空间利用率上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特点。

凯捷是6座的车型,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游艇是2+2+3的座椅布局比凯捷多了一个座位。

但是在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上,我更喜欢凯捷,因为它采用了第3排下沉式的座位布局。第3排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面,当收纳在地板下面之后,车内空间非常的宽敞,后备箱的高度达到了1120毫米。但是游艇并没有采用这样的设计,当第3排座椅放倒之后,垂直高度只有790毫米,要小的特别多。

而且凯捷在第3排座椅使用的状态下,后备箱的空间也比游艇要更大。是一个长度达到1010毫米,纵深达到570毫米的巨大空间。而游艇在第3排座椅使用的状态下,只能够放两个小的书包了。

所以游艇这款车型等到真正上市之后,我认为最难通过的就是五菱凯捷这一关。因为在车身尺寸相似,动力总成相似的前提下。五菱凯捷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利用率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