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频繁召回,产品力弱,雷克萨斯的工匠精神就是笑话?

2022年05月02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过去一提到雷克萨斯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超高的保值率,霸气外露的颜值,经销商加价一车难求。而如今再说到雷克萨斯,可能你能想到的确是销量下滑,产品力落后,频繁召回了。

我们先看2021年,雷克萨斯的销量,今后21.91万辆,同比下滑6.9%。奔驰奥迪虽然也有下滑,但是整体销量依然非常庞大。特斯拉红旗去年表现非常抢眼,增长很快。凯迪拉克已经超越雷克萨斯,就连沃尔沃也对雷克萨斯虎视眈眈。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最近雷克萨斯品牌的窘境呢?

【1】频繁召回,雷克萨斯产品力下滑

稳定的产品质量,一直是雷克萨斯的卖点,通常豪华品牌车型,搭载先进的技术,因此一旦发生故障,维修成本较高。而雷克萨斯则是凭借着稳定的产品质量,成为用户心目中的超值之选。然而2021年,雷克萨斯在国内共计召回14万辆车型。占全年销量的一半还多。

今年4月22日,雷克萨斯再次召回了NX350h、NX400h+汽车4316辆,最近三年的召回总数超40多万辆。这极大的影响了雷克萨斯品牌的形象。

【2】印度设厂,谈何工匠精神?

雷克萨斯为什么一直不坚持国产?有人说是雷克萨斯为了坚持工匠精神,原装进口。那又如何解释雷克萨斯在印度设厂呢?

其实在工业化时代,工匠精神本身就是无稽之谈,因为就连劳斯莱斯,也不可能是完全手动打造。机械生产的紧密程度,工作效率早就是工人永远无法达到的水平。如今雷克萨斯也是在丰田TNGA架构下的产品,也是工业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车型。并且目前雷克萨斯在加拿大,美国,印度都有生产工厂。因此雷克萨斯大谈工匠精神是站不住脚的。

【3】雷克萨斯将双标发挥到极致!

虽然雷克萨斯一直都打着原装进口的旗号,但是进口到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车型跟其它国家的车型也是不一样的。2021款雷克萨斯ES混动车型电池组的质保免责条件悄悄加上了 “首任车主”;雷克萨斯安全系统LSS+由美国的LSS+2.0变为日本的LSS+高配版,再变为中国的LSS+低配版;美版雷克萨斯ES起步车型便为全时4驱,动力系统更是203马力发动机加8挡自动变速箱,但中国市场,变成了前驱173马力CVT变速箱。

此外,雷克萨斯之所以耐用性比较好,是因为产品力低。雷克萨斯ES200使用了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孱弱。同款动力已经在凯美瑞,亚洲龙上广泛使用。没什么技术含量,当然耐用性高了。

而且雷克萨斯的车机系统,包括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不上高级,甚至可以用落后来形容。

如今年轻用户的崛起,用户对于动力性能,对于智能科技的追求越来越高。一样三四十万的价格,用户可以买到性能最强的新势力公司的车型,也可以买到其它合资品牌实力更强的产品。而雷克萨斯过去一直引以为傲的保值率,产品质量,也正在慢慢下滑,那雷克萨斯的销量下滑,就不奇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