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计划收购迈凯伦,保时捷给红牛提供发动机,两者携手进军F1

2022年05月04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保时捷正在准备参加一级方程式 (F1) 比赛。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法拉利迈凯轮都以汽车制造商的身份参加 F1。雷诺只供应发动机。如果奥迪保时捷共同参战,有望加速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

奥迪在 1930 年代在奥迪的前身汽车联盟期间参加过F1比赛。他在 1934 年赢得了德国大奖赛,并在 1936 年赢得了四届欧洲锦标赛中的三届。

保时捷仅在 1961 年和 1962 年参加过大奖赛,但并没有取得任何令人瞩目的成绩。之后,他于 1983 年通过供应发动机回到迈凯轮,但在 1988 年迈凯轮将发动机制造商变更为本田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 F1 世界中。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正式宣布奥迪保时捷将参加F1。他表示“奥迪保时捷的参与将比投资表现出更大的价值。”

奥迪保时捷的目标是在 2026 年参加 F1 挑战赛。在经历了准备过程后,他们计划在新规则适用的那一年参加战争。

预计2026年的F1会有部分规则变化。发动机保留了V6 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去掉了用作电动涡轮增压器的MGU-H。原因是由于开发成本高、难度大,新团队参与门槛高。相反,能量再生设备 MGU-K 的输出将增加三倍以提高整体性能。

对此,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如果保时捷奥迪按照现行规则加入,可能需要 5 到 10 年的时间才能争夺冠军。

奥迪保时捷加入F1的方式也不同。奥迪计划通过收购迈凯伦的股份进入 F1。车队结构保持不变,但发动机由奥迪提供。为此,奥迪预计将向迈凯伦支付5亿欧元。

保时捷正在与红牛车队合作,随着本田的退出,保时捷发动机将供应给正在开发自己的发动机的红牛。特别是随着F1也开始使用生物燃料,保时捷酝酿已久的生物燃料响应技术有望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