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分体式大灯出现车传车现象,7系之后,眯眯眼劳斯莱斯也要来了?

2022年05月04日 20:0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i;

4 月 20 日,在奔驰 S 级 换代一年之后,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 7 系,以及 7 系的纯电版本 车型 i7 。 新 7 系此前我们已经做过详细分析,想看详细分析内容的朋友可以翻一翻前两 周的内容,这里就不赘述了。

作为大部分消费者都无法企及的车型,新7系的新一代CLAR架构、i7的纯电动力都不是普通消费者关心的重点。被很多消费者称为“眯眯眼”的分体式车大灯设计,反倒成了新7系最具争议的更新。

然而,在很多人感叹“眯眯眼”让7系丧失了大型豪华汽车的气质时,劳斯莱斯更新了首款电车闪灵(Spectre)在北极圈的冬测视频。(事实上,劳斯莱斯在3月30日就更新了闪灵的冬测视频,只是宝马新7系的“眯眯眼”分体式大灯在引起争议之后,人们才想起这条视频)

在这条冬测视频中,虽然闪灵的车身仍然被伪装花纹所覆盖,但与去年9月连大灯都被伪装花纹所覆盖的静态图片相比,这次我们终于可以窥得一些大灯的信息:上方为两段式日间行车灯、下方为两颗光源组成的矩形大灯。

这一切给人一种熟悉的味道:这套灯光系统简直和去年宝马i7的伪装测试车谍照一模一样。

宝马i7伪装测试车

这也意味着劳斯莱斯的首款量产纯电车将采用分体式大灯,还很有可能是“眯眯眼”,似乎分体式大灯设计在宝马集团内部出现了“车传车”现象。

俄罗斯媒体kolesa.ru根据冬测视频,以及此前的劳斯莱斯双门车型魅影(Wraith,闪灵是魅影的替代车型)制作了闪灵的假想图,车灯部分可信度非常高。

包括尾灯的部分很好地还原了冬测视频中闪灵的尾灯,只是这车尾有些过于老气,不太符合闪灵电车的形象。

除此之外,英国媒体AUTOCAR.CO.UK也制作了闪灵的假想图,相比kolesa.ru的假想图更具有电动化特征、更现代

不过“宝马将分体式大灯传给了劳斯莱斯”这一说法并不准确,因为闪灵并不是首款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的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在被宝马接手后,于2003年推出的第七代幻影就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只不过彼时为上方为矩形下大灯,下方为圆灯。

2004年,为纪念品牌创立一百周年,劳斯莱斯推出100EX实验车型上使用了上方为细长灯带、下方为圆灯的设计。(幻影Coupé也曾使用这种形式的大灯)

第七代幻影在2013年改用了上方为矩形大灯,下方为细长灯带的设计。

2018年采用全新Architecture of Luxury(奢华架构)平台开发第八代幻影弃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

所以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宝马集团的分体式大灯由劳斯莱斯幻影,传到了宝马7系上。

但问题是,从国外媒体为闪灵绘制的假想图看,这套分体式大灯似乎并没有那么难看,为什么到了宝马7系上就变成了“眯眯眼”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知道为什么厂商热衷于使用分体式大灯。这主要是因为当我们误以为狭长的灯带提供照明时,会认为大灯的科技含量非常高,但目前的光源技术无法将大灯做到如此细长,因此需要将主灯隐藏起来,从视觉上营造照明由狭长的灯带提供。

让我们先看两个效果不错分体式大灯案例:雪佛兰的开拓者,以及蔚来ES8。

这两款车的分体式大灯看起来都没有违和感,其中雪佛兰开拓者虽然下方的大灯并没有隐藏,但上方的灯带两段有一个向上的弧度,再加上灯带本身也有一定宽度,因此会让人错误地以为由这条灯带提供照明。

而蔚来ES8的两段式灯带就和宝马7系有些像了,但蔚来巧妙地将ES8的大灯融合进下方的进气道,隐藏了起来,起到了让人误以为由灯带提供照明的效果。

然而宝马7系分体式下方的大灯与保险杠的材质显得格格不入,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实际是由下方的大灯提供照明。

“眯眯眼”不是宝马7系的问题,没有营造出由“眯眯眼”提供照明的视觉效果才是7系分体式大灯的最大问题。

当然,如果你是新7系的潜在消费者,那么可以考虑黑色车漆。分体式大灯下方的矩形大灯与黑色保险杠能很好地融合,看起来和谐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