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惨专场:这些车型3月销量不到10辆,还有一款-1辆,一款-3辆

2022年05月05日 08:44:01
分享到:

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烈度,稍稍关注汽车产销量数据的朋友们可能都有所了解,市场的竞争,让很多车型都没有出头之日,当然也有一些之前销量比较靠前的车型,因为一些原因,销量迅速下沉,比如过去几年非常畅销的日产奇骏,今年3月销量达到1403辆的低位。当然奇骏显然不是最惨的车型,在过去的3月份,国内有多款销量不足10辆的车型,这些车型涵盖了轿车、SUV和MPV车型。

在轿车产品中,3月份有8款车型销量不足10辆,它们分别为国机智骏GC、零跑S01现代名图新能源、吉利缤瑞北汽新能源EC系列、领克03新能源、奔腾B30 EV。

上述车型中,还是有一些熟面孔的,也有一些是之前销量很不错的,比如吉利缤瑞,缤瑞作为吉利旗下的一款比较新的紧凑型轿车产品,上市之初还是获得了很不错的销量数据,但是随着吉利帝豪的产品更新,缤瑞的市场地位如今持续下滑,3月份销量只有2辆,可以说低到不能再低了。

当然在3月份销量不足10辆的轿车产品中,出现了一款销量为-3辆的车型,这款车型就是奔腾B30 EV,我们也不是很清楚-3辆的当月数据是怎么出来的,毕竟这款车已经停产停售了,难道是之前卖给消费者的新车,在3月份被退了回来?

在SUV车型中,3月份有7款车型月销量不足10辆,分别为北京X5、标致4008新能源、北汽新能源EX系列、金康风光E3、宝马X1新能源、领克02新能源、启辰T90。其中标致4008新能源、北汽新能源EX系列、金康风光E3、宝马X1新能源、领克02新能源都是纯电或者混动车型,而且其中一些是相对应的燃油车相对强势,比如领克02、宝马X1

在这几款SUV车型中,启辰T90可以说是启辰品牌之前的销量支柱之一,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这款车凭借不错的颜值和尺寸空间,在细分市场获得了还算不错的销量数据。不过启辰作为一个相对比较弱势的汽车品牌,品牌对产品的支撑力度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在一段时间之后,这款车的销量表现和话题度便不断下滑,3月份交出了-1辆的尴尬数据。

在MPV车型中,有3款车型单月销量不足10辆,分别为福汽启腾EX-80、东风风行菱智新能源、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其中福汽启腾EX-80定位于一款微面车型,售价为5.88万—6.18万元,由于福汽启腾的品牌本身就很冷门,所以很多消费者可能都没有听说过福汽启腾EX-80这款车,所以这款车的月销量只有7辆,虽然看上起少得可怜,但也在情理之中。

东风风行菱智新能源(菱智M5EV)作为一款纯电车产品,售价为16.49-20.69万元,这个价格还是比较高的,而且国内纯电MPV车型相比于纯电SUV和纯电轿车产品,整体要弱势很多,加上东风风行品牌力不足够强势,因此这款纯电车很难打开市场,并且获得可观的销量。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也是一款纯电MPV车型,售价为29.98万元—39.98万元,作为一款中大型MPV车型,价格还是相当高的,所以和上面的菱智新能源一样,纯电车型在MPV市场并不是很受欢迎,加上价格很高,所以销量少得可怜。

虽然说这些车型的销量非常惨淡,但是这其中大多数品牌也没有将这些车型视为主销车型,可以说这些车型已经可以被认为是完全失败了,我们相信厂商也应该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关注这些车型的销量和未来前景,也已经失去了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