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五月新车就看这5款 大小都有贵贱适中

2022年05月05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4月汽车市场变化莫测,油价上涨、燃油车销量下降;电动车价格上涨但热度依然不减。虽然疫情反复影响,但各大车企依然接着奏乐接着舞,推出包括全新蒙迪欧、全新路虎揽胜smart精灵#1以及东风本田e:NS1等重磅车型。劳动节小长假过后,5月同样有众多值得期待的车型。

汽势Auto-First帮您梳理了将于本月首发、上市的5款热门新车,覆盖不同细分市场,满足不同消费者购车需求。

上汽荣威iMAX8 EV

5月5日预售

整体外观与燃油版差距不大,主要变化是前脸换装了荣麟黑钻格栅,内置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寓意中国传统文化中吉祥如意; 搭配专属驭光银配色,进一步彰显电动车属性。

荣威iMAX8 EV车内内饰整体风格延续燃油版车型设计语言,双色设计搭配木纹饰板,营造出时尚感的同时也兼顾一定的商务感。 荣威iMAX8 EV采用三排座椅布局设计,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也更能满足消费者家庭出行需求和商务接待需求。

新车基于SIGMA架构打造,动力上搭载的90kWh的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95Wh/kg,拥有550公里以上续航,并且搭载快充技术,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

另外,新车还拥有7*24h远程监控体系,可实现主动泄压防热,并且还配备了独有的躺式排布电芯设计,可以确保单个电芯热失控后,不会影响到周边,从而进一步提升电池安全性。

点评:上汽荣威iMAX8已于此前在海南举行了交付仪式,成为全球首批交付使用的纯电MPV车型。可见荣威品牌也在加速推进电气化转型,而全新荣威iMAX8 EV凭借着更安全的品质,上市后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选择。

岚图梦想家

5月7日上市

作为岚图品牌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也是首款高端MPV车型,梦想家定位大型MPV。新车外观上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LED灯带设计,视觉冲击感更强。 此外,新车还提供双色车身可选。

岚图梦想家车内配备悬浮式三联屏,搭载高通8155车载芯片,带来更加流畅的操作体验。并且还支持5G车载网络、语音交互系统、整车OTA在线升级以及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等功能。

岚图梦想家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为3200mm。 岚图梦想家动力上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其中纯电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均为160kW的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5.9秒,最高速度可达200km/h。

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加前后双驱动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前后双电机功率分别为130kW、160kW。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梦想家还是首款搭载空气悬架+CDC+魔毯功能的车型。

点评:梦想家已于此前开启预售,共推出两款车型,其中七座版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8-48万元,四座定制版车型预售价60万起。并且于近日在岚图4.0数字工厂下线,上市后最快将于7月份陆续交付。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魅

5月20日上市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魅外观上加入了诸多法式浪漫美学设计,搭配全新车身配色,并且在B柱位置上加入了“Charme”字样标识,进一步彰显时尚元素。

新车内饰上也采用全新配色,并且还采用洛可可风格,提供三种香氛,还可以根据喜好随意更换。 配置方面,小蚂蚁·魅新增了BSD盲区监测、RCTA后倒车预警以及全新DOW开门预警等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30kW后置驱动电机,搭配电池容量30.6kWh的三元锂电池,其续航里程可达301km。

点评:作为专为女性消费者打造的微型电动车,小蚂蚁·魅外观内饰均具有很强的时尚感,并且还新增了众多科技配置,更考虑到了女性用户的用车需求。

比亚迪新款唐EV

预计5月中旬上市

比亚迪新款唐EV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搭配凌厉的大灯组,整体视觉冲击感更强。

车侧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下方低风阻轮毂,更具动感;另外,高配车型将配备21英寸轮圈。车尾依然配备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下方包围采用全新设计,层次感更强。

新车车内整体设计变化不大,主要变化是新增苍穹灰全新内饰配色。配置上新增抬头显示功能,并且针对智能网联系统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了升级。

比亚迪新款唐EV提供6座与7座布局可选,并且前排和二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以及通风加热等功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新款唐EV动力上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可选,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180k,CLTC续航里程可达730km,双电机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200kW,其CLTC续航里程达635km。

点评:比亚迪唐系列在自主SUV市场中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新车已于此前亮相,相比老款车型设计来说,新款唐EV整体设计更加彰显新能源属性

新款福特探险者

预计5月20日上市

新款福特探险者前脸中网提供点阵式风格与蜂窝状造型风格,搭配两侧全新造型灯组以及贯穿式灯带设计,辨识度十足。另外,福特探险者ST-Line车型还将采用黑化处理,更具视觉冲击感。 新款探险者车尾配备全新造型灯组,搭配下方双边共四出排气,运动感十足。

新车车内采用大尺寸横向贯穿屏,全系标配12.3寸液晶仪表盘,并新增HUD抬头显示功能。另外,新车的内饰配色或将提供纯棕、纯黑、黑棕和黑紫共四种配色方案。

尺寸方面,新款探险者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车身长度超现款车型。 动力方面,新款探险者将继续搭载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峰值扭矩为42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后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点评: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可谓是全面焕新,外观上加入更多时尚元素,受争议的竖状中控屏也更换为连屏设计。另外,从此前的EVOS到刚刚换代上市的全新蒙迪欧,以及即将上市的新款探险者,可以说2022年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除此之外,换转四缸发动机的全新福克斯车型也将在二季度发布,全新锐界也将在四季度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