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下了三步棋,结果咎由自取,连续向中俄妥协,原来是几步臭棋

2022年05月05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跟中俄下棋?拜登自作聪明,连走三步臭棋,最终咎由自取,只得向中俄妥协。

现在俄乌冲突正激烈,整个西方在美国拜登政府带领下,向俄罗斯发起冲击,他们意图将俄罗斯抹黑成无理发起军事行动的“侵略者”,并借此发动制裁达成削弱俄罗斯的目的。事实上,这次俄乌冲突,俄罗斯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如果不是北约强行意图扩张到俄乌边境,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不会发起这样一场冲突,而随着普京发起这次军事行动,更是堕入美国总统拜登的瓮中,现在俄罗斯和乌克兰遭遇到的一切,都是拜登计划好的。

需要说明的是,这次俄乌冲突,还只是拜登一系列反俄制华战略的第一步而已,为了打击美国最强大的三个对手,欧洲、俄罗斯和中国,拜登一共下了三步棋。

第一,制造俄乌冲突。煽动战争爆发,借此制造欧洲局势不稳定的景象,趁机掠夺欧盟财富,打击欧元。

第二,全面制裁俄罗斯。弱化俄罗斯,在中俄之中,俄罗斯经济相对薄弱,拜登认为弱化俄罗斯更为可行,于是借俄乌冲突对俄罗斯进行抹黑并全面制裁,实现击溃或者弱化俄罗斯的目的。

第三,全面部署对抗中国。这次俄乌冲突期间,拜登的目光不仅限于东欧,还瞄准了亚洲,借俄乌冲突,美方利用中国对俄罗斯不离不弃的表态,意图破坏中国和欧洲的关系,同时又试图在尼泊尔等国展开军事部署,不久后拜登还将访问亚洲,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领导人会晤,还要和东盟诸国展开特别峰会,意图击溃俄罗斯以后,全方位围堵中国。

不难看出,拜登这一整套战略,几乎把美国霸权的所有对手都绕进去了,只要成功,美国就能重新回到全球霸主的宝座。但是令拜登失算的是,中俄还没倒下,美国自己就先顶不住了。

据有关媒体人爆料,近期,美国有不止一位高官开始喊话,希望美国能够取消对华追加的过高关税,也就是解除对华贸易制裁。有这种看法的,还有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耶伦不止呼吁不要再制裁中国,甚至还喊话拜登以及欧盟,在制裁俄罗斯能源方面应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也是耶伦警告中国,叫嚣一旦中国试图解决台湾问题,美国就要按制裁俄罗斯的方案制裁中国。是什么让耶伦这样的高官突然态度大变,先后对中俄妥协呢?

其实原因并不复杂,打铁还需自身硬,拜登低估了中俄,高估了美国自己。拜登认为以美国的经济足以承受一边制裁中国一边制裁俄罗斯带来的经济损失,只能说拜登不懂得吸取教训。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关系密切,单独制裁中国,尚且把美国经济搞得半死不活,拜登没有解除对华制裁,美方经济继续如一潭死水,就算在1月,俄乌冲突还未爆发时,美国已经创下了近40年最高通胀纪录,拜登绞尽脑汁也无法遏制。试问现在又如何一边制裁中国,还一边制裁俄罗斯能源呢?果不其然,1月以后,美国通胀依旧居高不下,受到制裁俄罗斯能源的影响,美国油价更是一日千里,涨得不知道怎么停。

再加上美方一边承受如此巨大的经济损失,一边还要给乌克兰不断提供各种武器和物资,多重压力之下,中国还没什么,俄罗斯也尚能坚挺,反倒是美国自己挺不住了。所以说,拜登自以为妙到毫巅的三步棋,其实是不折不扣的三步臭棋,不仅没能打垮中俄,反而可能让美国自己率先垮台了,实在是咎由自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