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是联名,T5 EVO热浪吹响风行品牌年轻化的号角

2022年05月05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联名《伍六七》,风行T5 EVO热浪是中国SUV中的“热浪青年”

当前,年轻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但是对于年轻化,不同的车企会给出不同的答案,3月25日,东风风行官宣风行T5 EVO热浪(以下简称热浪)与国漫顶流IP《伍六七》联名,并在4月9日打造了首场国漫元宇宙新车发布会,双方在重新定义了年轻化的同时,也让外界对风行品牌这个老牌传统车企的转型刮目相看。这次跨界合作,让东风风行再次旗帜鲜明地走在年轻化的前沿。

追望百年历史长河,曾经五四青年们奋不顾身,用热血之躯推动中国之发展,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勇向前,他们是值得所有人尊敬和崇拜的“前浪”。纵观当今社会大潮,新时代的青年们继承了前辈的精神和意志,他们有责任、敢担当,个性前卫、热爱挑战,他们是追求不拘一格、彰显自我燃情风范的“后浪”。然而,不论是“前浪”还是“后浪”,都拥有年轻、上进的心境,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精神,他们都是“热浪”。

也正是为了迎合新一代年轻用户的消费偏好,东风风行将最新推出的车型命名为热浪,并选择与国漫顶流《伍六七》联名来诠释 “热浪青年”的精神内涵。据悉,《伍六七》是近期十分火爆的热血番剧之一,其主角伍六七能在逆境之中表现出更强悍的战斗力,不但与当今“热浪青年”青春无畏、热爱挑战的拼搏精神完美契合,也完美地对应了热浪的热血特征。

热浪,让“年轻化”从口号变成了现实

热浪的年轻化,并不是单纯地与《伍六七》这样的顶流IP联名。此次联名,对于年轻用户而言,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破圈视觉盛宴,但对于热浪来说,是更好地输出了产品卖点,赋予了品牌独特的记忆点,让消费者自然而然感知到了品牌精神内涵。

热浪从里到外,均围绕年轻用户的需求而开发。据了解,热浪在开发过程中,花了很大的功夫,去研究目标用户的生活场景以及用车需求,从而在“食住行游购娱 ”六大生活场景中,满足用户的需求。热浪让年轻化,从一句口号,变成了现实。

东风风行不但为当代热浪青年带来了热浪这样一款“国风热血座驾”,更为他们准备了“热浪装备”

年轻少不了潮酷设计

一款面向Z世代年轻人群推出的 “国风热血座驾”,颜值不仅要高,还要个性出众、潮流酷炫,这样才能展现出不拘一格、追求潮流的燃情风范,时刻表达年轻一代的“热血宣言”。热浪是东风风行面向年轻人推出的一款“热血青春”车型,凭借动感美学和型格魅力,传达出新世代独树一帜的热血态度。而这种理念正与伍六七始终传递热血青春正能量的精神内核具有高度一致性。正是伍六七和热浪相通相融的“热血青春”因子,最终才擦出了跨界创意火花,实现了国潮SUV与国漫IP的灵感碰撞。

在荧屏上,凭借着帅气的发型设计,时髦的街头穿搭,每一位观众都能记住柒的潮流吸睛的形象。而在荧屏下,采用“热浪黄”颜色的热浪,同样为年轻用户带来热血滚烫、高燃出色的视觉感受,锋芒毕露的外型具备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在利刃出击运动套件的映衬下,车辆以前后全包围的凌厉之姿打造出先声夺人的热血气势,如同伍六七手中的魔刀千刃那样散发出灼热气息,让运动天性呼之欲出。

作为一名“刺客”,伍六七身手敏捷、步伐矫健,而热浪亦有着追光逐影姿态,暗影追光凌厉腰线、刺客披风套色车顶、展翅凌空战斗式尾翼,魅动光影吸引无数目光,出场即让心率瞬间失衡。热浪通过暗夜獠牙前格栅、凌厉盾甲发动机盖,双瞳神眼前大灯、极光魅影LED日行灯、暗影追光凌厉腰线等细腻设计,让整车造型犀利硬朗。而刺客披风套色车顶和展翅凌空战斗式尾翼等元素设计,宛如将伍六七的造型搬到了车上,令热浪绽放超燃魅力。

故事中,伍六七夸赞热浪“看起来十分凶猛,坐上它却十分温顺”,这要得益于热浪的“超感尊享驾舱”。在采用智能管理档位逻辑的王者权杖电子档杆,设计灵感源自飞机的涡轮引擎御风无影空调出风口等科技配置的加持下,热浪处处暗藏撩人能量。

而在凌厉、锋芒毕露的设计之下,热浪还拥有“温柔”的一面,它为年轻用户提供了细腻、舒享的超感NAPPA真皮座椅,通过人体工学设计与上乘用料,打造出包裹性与支撑性兼具的乘坐质感,营造个性激情的驾乘氛围,将燃动乐趣骤然提升。

年轻更需要爆燃动力

热浪的热血态度,还源于充沛的“内力”。伍六七在故事中称赞热浪“想必它的内力也十分深厚,才有如此的爆发力,刚才战斗中,速度、力量、爆发力,丝毫不逊色我的魔刀千刃!太让我惊讶了!”这得益于热浪搭载了三菱1.5T发动机,匹配的是很多豪华品牌车型同款的7速格特拉克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成同级车型中硬核的动力组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为285N·m,动力性能在中国品牌同级别、同排量车型中处于前列。

作为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SUV,热浪的动力系统并不只有动力强劲的一面,还兼顾到日常使用时的经济性,让用户能够在油价高企的当下,放心地驾车出行,油耗能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得益于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达98%的传动效率,让热浪能够拥有9.5s“破百”实力的同时,综合油耗低至6.6L/100km。此外,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在不同路况下的驾驶需求,热浪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动力模式,让年轻用户面对任何路况,均可享受御风而行的超燃极速快感。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灵活驾控的追求,热浪还针对底盘进行了专业的调校。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系统,并辅以横向稳定杆有效抑制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令操控性能得到了提升,呈现出充满运动感的格调。同时,强大的车身刚性配合优质的底盘调校,让热浪能够在急加速、高速过弯等过程中,充分地发挥悬架系统的设计,从而提升车辆的抓地极限,使车辆能够更好地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

小结: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Z时代年轻消费者,在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他们很容易就出现审美疲劳。而将虚拟与现实的结合,国风与科技的碰撞的热浪,无疑给用户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在瞬间切中他们的心,也是国内众多SUV车型中,少数能够直抵Z世代热浪青年内心世界的车型。

此前,热浪已经通过各种联名海报、发布联名礼品、入驻B站享豪礼等活动快速在圈层内引起话题热度,再加上此次联名国漫《伍六七》,更是突破了圈层边界,以魅力四射的年轻活力点燃了热浪青年胸中的火,与年轻人“打成一片”。在众多品牌还单从产品层面强调年轻化不同,风行已率先从新时代年轻人的精神内核出发,通过产品热血的设计、张扬的个性,以及品牌全面革新的勇气,寻求与年轻用户建立全方位的沟通,这就是风行的年轻化。

文 | 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