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面实力派”的必选项,为何是嘉华,而不是赛那、GL8?

2022年05月06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在影视作品中,“实力派”演员往往可以一人分饰多角,而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又何尝不是“多面实力派”角色呢?尤其是一些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成功人士,在工作中,他们要么是企业高管、要么是创业精英;在生活中,他们可能是超级奶爸、辣妈或者一家之主。这部分精英人群购车的时候会考虑很多因素,要能够兼顾工作、生活的各种场景,满足空间、舒适、安全等多个方面的需求,那么,一台高品质的大7座MPV无疑是最优选。

如果说轿车或SUV还可以强调一些运动、激情、个性、象征等标签,满足个人的某些乐趣和幻想的话,那么MPV就是褪去了浮华,向着实用、踏实、舒适、安全等需求迈进,是理性和感情达到动态平衡的选择,尤其是中高端MPV,更讲究品质、品位和多功能性。

言归正传。当下国内人气最高的大7座MPV中,当属第四代嘉华、丰田赛那和别克GL8了。其中,嘉华、赛那具备全球品质而引人注目,而GL8则是依靠长期深耕国内市场的经验稳坐商务用车头把交椅,实力都不容小觑。然而,这三款车,谁更能胜任“多面实力派”人士的出行需求呢?当然不能靠猜,也不宜凭个人喜好而定。所以,我们今天不妨结合各种出行场景来看看嘉华、赛那和GL8这三款MPV的真正实力。

节假日全家出游,谁更舒适?

春季是最适合出游的日子,尤其适逢五一小长假,扶老携幼全家来次自驾游是再合适不过的。或许平时出行我们可以拿轿车、SUV将就将就,但要规划一次全家版的中长途自驾游,对于多人口家庭而言,MPV绝对是首选。那么,嘉华和赛那、GL8谁更能满足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要满足这样的要求,一是大而灵活的空间,二是可以照顾车上每一个人的舒适乘坐体验。而要具备这样的条件,首先必须得是大体量的MPV才能做到。嘉华、赛那、GL8全都是中大型MPV,车长全部超过5m,轴距全部超过3m,而且全都是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先天硬性条件都具备了。但是否在满载时还能腾出足够大的装载空间;是否能让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拥有很好的舒适性,那就要从细节上下功夫了,我们先看一组数据。

对于一款MPV来说,空间十分考验设计功底。在车身尺寸这些硬性指标上,嘉华整体优于赛那、GL8。这是因为其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采用下置式设计,从而带来了卓越的空间拓展率和利用率。虽然车身宽度与赛那同等水平,但同级最大的3090mm超长轴距,充分保障了第一、二、三排的横向空间和腿部空间,相比较赛那和GL8,舒适性更强。

关键是嘉华座椅布局还可以灵活多变,如4/6下沉式隐藏折叠第三排全尺寸座椅,展开时乘坐舒适性不打折扣,放倒后又为后备厢营造纯平载物大空间。相比之下,赛那第三排座垫短、坐姿不舒适,像“小板凳”;而GL8第三排放倒后,后备厢无法形成纯平地台,影响载物。而说到载物,三辆车均在满员状态下,嘉华还拥有627L后备厢容积,远远超过赛那、GL8;如果将嘉华第三排座椅收纳,装载空间更可以达到1793L,全家出行,行李多也不惧。

从整体空间着眼,嘉华已经领先,但这只是第一步,从小处着眼的人性化空间设计才是嘉华的“拿手好戏”。比如第一排,拥有2个杯架、门板储物槽、手套箱、3个USB接口等,而且在两个前排座椅背后还分别设计了USB充电口和双层储物袋,方便后排人员的使用。此外,为了更加满足消费者对于储物的需求,嘉华的扶手箱后方还设计了一个非常讨巧的双层储物格,可以存放小孩的玩具,个人的物品等等。同样对于第三排乘客的照顾嘉华也做得十分到位,常用到的杯托、储物格、左右两个USB充电口以及左右空调出风口等均有提供,便利性、舒适性体验丝毫不弱于前两排。

除了一、二、三排都尽享大空间外,在舒适性营造上,嘉华同样优于赛那、GL8。比如第一排主驾座椅12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相比赛那和GL8调节的范围更加广泛,舒适性更佳;而方向盘加热、主副驾座椅3档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等功能,同样比赛那、GL8更便利。还有车联网系统,不仅支持常规功能,包括车内支付、外卖服务、车家互联也都支持。在科技便利属性上,嘉华比赛那和GL8表现出色的多。

此外,嘉华的第二排座椅采用高级Nappa真皮包裹,同样具备加热/通风功能,以及12向调节,舒适性更上一层楼。不仅如此,第二排一键式高端舒压座椅不仅支持前后移动,还支持左右移动,对家庭用户来讲,第二排座椅同时移向内侧,让妈妈和宝宝靠得更近,既方便照顾,又给宝宝更多的安全感,这是赛那和GL8所忽略的。第三排座椅头枕和靠背角度都可以自由调节,同样可以为家人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完全不像赛那那种“小板凳”的乘坐感受。

可以说,无论是纵横向空间大小、座椅灵活性、乘坐舒适性等,嘉华整体上要优于赛那、GL8,照顾多人口家庭的中长途自驾游,更加得心应手。

超级奶爸车,谁更称职?

在孩子的眼中,父亲的形象,是安全、安心、可靠、坚强……任何时候,父亲都是孩子背后的靠山。而作为合格父亲的座驾,一辆超级奶爸车同样需要具备这样的品质,这其中,安全、可靠是一切的基础和核心。嘉华、赛那都是基于各自品牌的全球技术平台打造,基础安全性是经得住考验的;GL8最为中国市场特供车,虽然此前在国内中保研的碰撞表现一般,不过在今年4月初中保研公布的新一轮碰撞测试中,GL8相比此前有所进步,也基本可令用户放心。

这里需要重点指出的是,作为纯正的全球品质车型,基于起亚全球模块化第三代i-GMP技术平台打造的嘉华,白车身即采用了14个热冲压超高强度钢(1500MPa),并且车身结构采用了冲击力分散结构构造、前多骨架结构设计、前侧双部件结构设计,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为嘉华筑起了刚柔并济的防御体系。在此基础上,i-GMP平台进一步优化了车身布局,提升操控稳定性;同时,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等基础安全配置,更是可以为全家人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另外,与赛那、GL8仅在第二排配备ISOFIX接口不同,嘉华在二、三排均有ISOFIX接口,对于儿童安全的考虑更为周到。

还没完,嘉华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赛那、GL8所欠缺的,同级罕见的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SEA安全下车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人性化配置,则能全方位保障每一次的出行安全。

对于超级奶爸来讲,保障家人安全出行是责任,也是使命。相比赛那、GL8,嘉华更追求极致的安全和便利。比如上车时,用户带钥匙靠近侧滑门停留数秒,车门便会自动开启,即使手提重物或怀抱婴儿也能轻松上车;而停车后,当后排乘客按下电动滑门按钮准备下车时,SEA安全下车辅助功能,如果检测到侧后方有来车,电动侧滑门依旧会保持锁闭状态,并在仪表盘上显示警示信息,避免遭遇类似“开门杀”的事故。

而对于那些“贵人多忘事”的用户,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功能就显得非常贴心。在停车离开时,倘若有老人、小孩或者宠物等遗忘在车内,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一旦检测到后排有移动生命体,就会发出警示声并向绑定的手机上发送提示信息,避免危险发生,确保用户无后顾之忧,再也不用担心会将宠物或者宝宝遗忘在车内。

还有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也非常实用。对于嘉华这类超过5米的大车来说,当倒车过程中感知到后方左右有接近车辆时,会警告驾驶员,必要时还会进行制动,防止碰撞,可以说如有神助。从而辅助驾驶员规避潜在危险,给予驾乘人员周全的保护。可以说,嘉华在安全层面一系列极致细节的打造,绝非赛那、GL8所能比拟的。

商务出行,谁更胜任?

对“多面实力派”人士而言,或许日常的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忙碌的,但正所谓“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繁忙的工作,也得保证充分的休息,才能时刻保证最好的状态,通勤时选择在车上小憩一会儿也是很普遍的事,这就要求车辆还能化身“移动休息室”。而纵观嘉华、赛那、GL8这三款MPV,显然嘉华又争取到了这个“荣誉”。

首先,由Nappa真皮包覆的第二排一键式高端舒压座椅,舒适性没得说,即便是上班时身心疲劳,也能够在这张座椅上得到充分的休息,堪比你可移动的第二张“床”。此时,还可打开后排安静模式,即可静音后排扬声器,实现前排音乐不停,后排安享静谧的效果。当然如果需要商务接待,嘉华也能够像是移动的会客厅,接待商务伙伴高端大气还很贴心。

其次,嘉华还搭载了三区自动空调,不仅支持自动检测车内空气质量、自动启动空气净化功能,还能依据百度导航,当车辆驶入隧道时自动关闭车窗,打开内循环;并且,当遇到雾霾天气或使用玻璃水时,会自动打开内循环,时刻保证车内空气清新洁净,让驾乘者一路自由畅快呼吸。

再者,嘉华还是同级唯一搭载奇力(KRELL)高端音响系统的车型,配合12扬声器,可为用户带来沉浸式声乐体验;相比赛那和GL8全车只有8个扬声器,厚道太多了。同时,嘉华还在前隔板、翼子板、翼子板围板、翼子板上板、中央通道、中央底板底盖、车颈上板、后围板防尘等处应用了高等级隔音材料,有效提升驾乘的舒适性和整车的NVH。另外,嘉华车上还有7个USB接口,每一排乘客都不用担心手机电量;而迎宾灯系统,也让商务出行更有仪式感。

​无论是座椅功能性和舒适程度,还是音响体验和静谧性,亦或是一系列人性化的设计等,嘉华更能保证乘客可以享受到完全的自由和身心放松体验,相比赛那、GL8,这才是最理想的座驾。

写在最后:

要想选购一台能够实现顾家和事业兼顾的高品质全能MPV,不仅要从大处着眼于品质、安全等,还得能从小处着手于细节的舒适性、人性化等。在这些方面,以当下呼声最高的嘉华、赛那、GL8这三款MPV来说,显然嘉华的表现是最全面的,也是最优秀的。其日常出行场景的全面兼顾,而且处处做到同级最好,本身就是当下高端MPV的典范,也是全家人出行的理想神器。五一、端午小长假将至,你准备好做选择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