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超速20%”不再扣分,但交警却提醒:不要高兴太早!

2022年05月06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4月起,新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实施。其中在记分上对私家车超速最大的变动在于:超速20%以下不记分。

很多人只知道不记分,但却不知道还有下半段:要罚款!!

多地交警已经发话了:本次的调整只针对记分,罚款规定并无变化。

也就是说,超速20%以下不记分,但罚款还是要的!!

“超速20%以下不记分”只是本次新规的调整之一,虽然看似有松绑,但新规在车辆的超速记分上依然很严厉。1分、3分、6分、9分、12分,超速记分全部都占了一遍。

先来看看一次记12分的超速行为都有哪些。

12分

对于普通私家车来说,只要在高速上超速50%以上,就要面临一次记12分的处罚。比如限速120km/h,你开到180km/h以上,那驾照分就全丢了。

虽然说高速上开车不是越慢越好,但也绝对不是越快越好,大家还是要控制脚下的油门。

而对于“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则相对严格:只要在高速上超速20%,就要记12分。比私家车的处罚严厉多了!

9分

本次新增的超速一次记9分调整,主要针对“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这几类车辆在普通道路上超速50%以上,就要被一次扣9分。

都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像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身上背负的安全责任更大,对应的车速制约和束缚也更大。

6分

对于普通私家车而言,超速一次记6分的情况有两种:

● 在高速路上,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

● 在普通道路上,超速50%以上

可以看出,在高速、快速路上对超速的要求更高,而普通道路上则相对要低一些。

而对于“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速一次记6分的情况也分两种:

● 在高速路上超速20%以下

● 在普通道路上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

3分

私家车在普通道路上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就要记3分。

1分

超速记1分只针对“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这几类车辆在普通道路上超速10%以上未达到20%的,一次记1分。

下面给大家整理了一个超速记分总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