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版“赛那”来了,车身更长,还能否加价卖?

2022年05月07日 21:41: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广汽丰田赛那在市场上也算是经历了一波三折,还未上市时热度就极高, 于是乎经销商也大胆加价,一度高喊到六七万。但赛那不是埃尔法,也没有汉兰达的原始市场积累,疯狂加价这一招直接伤了消费者的心,导致前几个月销量非常不乐观,直到终端加价行为有所收敛之后,赛那的业绩才开始有了起色,3月份该车销量已经达到了6千多辆,在中高端MPV领域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也反映出了这款车本身其实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丰田作为坚定的双子星战略践行者,在广丰赛那拿到不错的销量之后,一汽丰田也按捺不住,即将推出一款姊妹车型Granvia。

在外观部分,Granvia跟赛那有一定的区别,赛那的大嘴格栅使用了横条幅镀铬填充,但Granvia内部则是熏黑网状结构,两侧还设置纵向的导流槽,整体运动效果比赛那更为出色。大灯组造型十分犀利,与赛那保持了一致。事实上,Granvia就是海外Sienna XSE运动版的国产款。

车尾部分,尾灯与赛那一样棱角分明,后包围还加入了更多的网状结构呼应车头,也营造出更多的运动气息,而且车标正中央有Granvia字母标识表明身份。

根据近日网上流出的运输图来看,实车的设计跟此前上面的申报图也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值得一提的是,Granvia的尺寸比起赛那会稍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1765)毫米,轴距为3060毫米,车内使用7座布局,长度要大于赛那,后者车长5165mm。另外, Granvia还提供18英寸与20英寸的轮毂选择,这点也要比赛那做得更好。

内饰应该跟赛那差不多,TNGA架构为丰田节约了不少成本,只是可能会在配色、材质以及配置上与赛那做出一定的差异化,至于谁的配置表现更加厚道,就要看后续才能知晓了。

核心动力上,Granvia将会继续搭2.5L混合动力系统,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3千瓦,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器。

网传Granvia还没未公布价格、也未正式上市,就已经曝出订车要加价了,看来4S店对这款车信心满满,只是消费者真的会接受吗?还是说赛那走过的尴尬历程又要在Granvia身上重新走一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