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话】一念成魔 一念成佛

2022年05月08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而向好向坏的发展趋势本质上取决于你内心的信念。有人让贪婪肆逆,有人把信念搁浅,还有人给邪恶的欲望套上伪善的外衣,一招漂亮的空手套白狼之后,拍拍屁股飞往大洋彼岸,开始了所谓上流社会的生活……

谁又曾想到,一场浩浩荡荡的造车运动之后,汽车圈却成了美善丑恶的照妖镜,将佛与魔分门别类地呈现在了消费者面前。

近日,在阿里拍卖平台上,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更新了一则关于“江苏S汽车公司”的拍卖信息。江苏S汽车公司正是曾红极一时的赛麟汽车,而此次拍卖的是赛麟汽车位于如皋市城北街道镇南社区5、6、7、8组,双龙社区7、12、18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和所涉及的机器设备、生产线、流水线等资产,起拍价近23.8亿元,将于5月30日公开拍卖。

一边是赛麟等待接盘的窘迫,另一边是曾经的灵魂人物在美利坚更优质的阶层生活。

当地时间3月10日晚,前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发了一条很长的朋友圈,表示因为夫人加入美国联邦政府项目,不再更新朋友圈,最后一条朋友圈用了“我们”二字向外界含蓄地表达了自己是共济会的一份子。“我很自豪成为这个古老的兄弟会、包含了三分之一美国总统的兄弟会。我们的存在是为了让整个世界受益。”

看到这里无奈的小编只想问王晓麟一个问题“你的世界是如何划分的,南通不在你的世界之内么?”

比起王晓麟抛开赛麟让世界受益的愿望,祁玉民受贿1.33亿成了拿不上台面的“小恩小惠”。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6日消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在国资国企领域破坏经营环境等问题。2018年8月,华晨集团与省外某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此过程中祁玉民对该公司给予支持关照并收受钱款1100万元。1995年至2019年,祁玉民利用职务便利,在借用资金、承揽业务、取得经营销售权等方面先后为39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33亿余元。

而据华晨汽车官网显示,2018年8月7日,华晨汽车与新日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此次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各自的行业优势、技术优势、网络优势、品牌优势等进行全方位资源共享,强强联合,携手开展战略合作,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与祁玉民受贿1100万元的时间点颇为吻合。

相对于空手套白狼的王晓麟,祁玉民的受贿行为简直就是小儿科,但其也产生了诸多不利的影响。

从2020年8月,旗下多只存续债券暴跌华晨逐步陷入债务危机,到当年11月,华晨汽车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仅仅只过去了3个多月的时间,而从破产到再度振兴却始终遥遥无息。截止目前,华晨汽车仍处于重整阶段,重整草案已经多次延期且仍未出炉,华晨的重整之路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一个身处美利坚享受生活,一个等待法律的审判,王晓麟和祁玉民的故事已经走向了终章,而历经风霜的贾跃亭却仍然处于煎熬之中。

近日,在各大互联网软件集体实行显示IP归属地的操作之后,有众多网友发现,贾跃亭最新微博IP属地显示为北京,因此猜测贾跃亭有可能已经回国,而上次引起这般轰动还是在2017年贾跃亭在香港望北楼的惊鸿一瞥,此后“下周回国”变成了贾跃亭难以实现的梦想。

单单是微博IP地址的回归,并不能说明贾跃亭已经回国,况且大多数名人账号都由专业运营团队运营的情况也并不是什么秘密,贾跃亭的微博由专人打理并不稀奇,只是让小编好奇的是这笔运营费用,贾老板会按期结算么?

搜罗一周车闻,回顾大小车事,车闻轶事尽在【一周车话】,下周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