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英签署军事协议后,日本腰杆硬了,岸田:不许武力改变台海现状

2022年05月08日 18:2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中国台海有关问题上,美国的态度决定了一些其他国家的态度,日本就是其中之一,在岸田文雄上任后,日本借用俄乌冲突影射台海问题,想要让欧盟也“入局”。

近段时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欧洲不断煽风点火,而在访问英国时,英日签署了一份新的军事协议,这给了日本更多底气。最近日本在台湾问题上的多番表态完全不把中国态度放在眼里,中方对此已经反复做出警告,并做出严正声明。

日本反复挑衅

以中国和日本的历史过往,中日双方现在的每一分友谊都是来之不易的,但日方并不珍惜,近年来更是频繁在中国核心利益相关问题上进行反复挑衅,就算换了个首相也没有变。

跟前任首相安倍晋三比起来,岸田文雄的做法更加激进,由于欧洲国家因为俄乌冲突变得更加敏感,岸田文雄趁机在欧洲借交换俄乌冲突意见之名实则鼓噪“中国威胁论”,试图让欧洲国家提升对台海局势的关注并增强介入力度。

日方近段时间不断放出错误言论,比如岸田文雄曾扬言决不允许东亚地区发生用武力改变台海现状,而且日本政客还频繁和台民进党当局政客进行互动,日本议员铃木宪和最近窜访台湾并宣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岸田文雄最近在欧洲地区展开的访问虽然名义上是讨论乌克兰危机,但实际上,岸田文雄明里暗里都在强调“中国威胁论”。

中国明确表态

向欧洲国家阐述日本的对华立场不过是岸田文雄此次西行的目的之一,岸田文雄还有一件要务是跟英国签署新的防务协定,根据这份《互惠准入协定》已经公开的内容来看,英日两国武装力量在协定签署后将有更加密切的互动和联系。

日本这么做的原因除了配合美国之外,更多的是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军事自由,松一松自己因为历史过错戴上的“枷锁”。

就台海问题的实质问题,中方早已给出明确定义,台海问题纯属中国内政问题,不需要他国插手,日本也早就收到了来自中国的严正警告。

日本现在的做法是违背其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中做出的承诺的,同时还是对历史的不尊重,而且就算日本干预,两岸统一的结果也不会改变,日本只会因为自己的一意孤行付出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