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的宿敌重回国内,2.8T柴油普拉多现身,价格把人看懵了

2022年05月09日 12:2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能在车市里堪称“理财产品”的车型不多,但丰田旗下的产品占好几个。普拉多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不是有那么句话吗:辉煌时它能陪你风花雪月,落魄时它能帮你东山再起。这句话所形容的,就是普拉多超乎寻常的保值率。

当然,除了本身就保值外,促使普拉多成为“理财产品”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没车可买。曾经的普拉多,经历过一汽丰田国产、平行进口两个阶段。但后来由于无法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与国内市场彻底无缘。这也就导致了当时的普拉多库存车价格疯涨,二手车价格水涨船高的现象。

如今,关于新款普拉多未来能否进入国内依旧成谜。但是,为了进一步“收割韭菜”,国内的一些平行进口车商搞来了一批欧规版本的2022款普拉多。与以往的常规版本不同的是,这批普拉多并非汽油版本,而是全部搭载了2.8T的柴油发动机。尽管如此,得益于“普拉多”的身份,柴油版的它依然在天津港叫价到70万-80万。不少网友看到这个价格后大吃一惊,纵使是普拉多,但毕竟也是多年未换代的“老古董”,而且还是个柴油版,仗着大家对它的喜爱卖如此天价,难道坦克500不香吗?

事实上,这一代普拉多也确实略显“廉颇老矣”。就拿着批所谓2022款的柴油版普拉多来说,外形几乎延续了此前停售时老款的设计,方方正正的外观加上高耸的车身看上去依旧霸气,不过细节之处也与当下的时代略显脱节。如果硬要挑出它的“新”,那就只有茶色的中网镀铬饰条、黑色的行李架以及黑色的后视镜、黑色车窗饰条了。这些黑化装饰让这台普拉多算是多少有了一丝年轻的味道,不再那么“油腻”。此外,它尾灯也是熏黑的黑白款。

值得一说的是,欧规版本的柴油普拉多在轮毂方面也和此前的中东版、中规有所不同,它采用的是更显运动、时尚的19英寸抛光多幅轮毂,让这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化。搭配上无拉花的金色车漆,还的确有点不同的风味。

至于内饰,就和大家熟悉的普拉多没有任何区别了,依旧是丰田的老风格,桃木方向盘、机械式仪表盘、中控9英寸屏幕、机械手刹,搭配上横平竖直的中控台,在如今满是大屏的时代,这套内饰还真有点出戏。不过,老归老,它的实用性和易操作性都非常不错。

最后就是动力,欧规版柴油普拉多搭配的是1GD-FTV 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代理搭配上普拉多的越野配置,的确可圈可点。但是,碍于国内的柴油品质问题,再结合上其80万的价格,实在想不通,什么样的人才会买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