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体下滑近半,新能源、SUV等均下滑,江淮汽车4月销量公布

2022年05月10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78之江淮汽车4月销量】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5月9日,江淮汽车发布了2022年4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江淮汽车的产量、销量均呈现高幅度下滑趋势。

江淮汽车

事实上,这并不让人意外。从目前已经公布销量数据的车企来看,大多数车企的销量,均呈现高幅度下滑趋势。

就目前所知道,为数不多的销量呈现上涨的车企,也就比亚迪汽车而已。作为自主品牌车企,江淮汽车曾经在国内车市,运营过一些爆款车型。

但是,从如今的销量来看,江淮汽车旗下车型的销量,已经难以与昔日瑞风MPV、瑞风S2、瑞风S3等车型的销量相比了。

4月江淮汽车产销简报

江淮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江淮汽车单月产量为25112台,同比减少52.16%。显然,2022年4月份,江淮汽车产量下滑过半。

2022年4月份,江淮汽车单月销量为27387台。相比去年同期,江淮汽车的销量下滑了48.36%,几乎下滑了一半。

事实上,2022年1-4月份,江淮汽车的累计销量,也呈现较高幅度的下滑趋势。江淮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份,江淮汽车累计销量为156753台,同比下滑21.42%。

江淮汽车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新能源汽车,江淮汽车的销量也呈现较高幅度的下滑趋势。这一点,与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不一样。

江淮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江淮汽车纯电动乘用车单月销量为7671台。而在去年同期,江淮汽车纯电动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0681台。

这意味着,与去年同期相比,2022年4月份,江淮汽车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下滑了28.18%。值得欣慰的是,从1-4月份的销量来看,江淮汽车纯电动汽车实现了37.92%的同比上涨幅度。

江淮嘉悦X7

2022 年 4 月,江淮汽车产量合计 25112 辆,同比减少 52.16%;销量合计 27387 辆,同比减少 48.36%。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量 7420 辆,同比下降 34.60%;销量 7671 辆,同比下降 28.18%。

淮汽车发布公告称,2022年4月汽车总销量2.74万辆,同比下降48.36%;2022年1-4月,公司汽车销量合计15.68万辆,同比下降21.42%。

从不同的细分领域来看,2022年4月份,江淮汽车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3070台。在江淮汽车同期销量构成中,乘用车占比为47.7%。

江淮汽车

其中,SUV单月销量为9799台。在同期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SUV的销量,远超过MPV和轿车的销量。

只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江淮汽车SUV的销量下滑了39.44%,呈现较高幅度的下滑趋势。

相比之下,江淮汽车轿车和MPV的销量,就要逊色很多了。江淮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江淮轿车单月销量为2343台,同比下滑了10.64%。

瑞风MPV

显然,这个同比下滑幅度并不算高。这意味着,与同期江淮汽车整体表现相比,江淮汽车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疲软。

但是,MPV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江淮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江淮MPV单月销量为928台,同比下滑73.13%,整体下滑非常严重。

2022年4月份,江淮汽车商用车单月销量为14317台,占比为52.27%。其中,轻型货车单月销量为11051台,同比下滑54.25%。显然,在江淮汽车比较擅长的领域,江淮汽车也遭遇到了较大的冲击。

江淮汽车

​中型货车和重型货车单月销量分别为1500台、843台,相比去年同期,前者上涨了11.69%,后者下滑了78.85%。

至于多功能商用车、大型客车、中型款车以及轻型客车方面,江淮汽车的销量,就比较少了。

整体上看,2022年4月份数据显示,江淮汽车销量方面,呈现出现了“乘商并重”的局面。当然,相比之下,商用车所占的比重略高。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江淮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