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心投入电动汽车还为时过早 制造和运营配套能力不足

2022年05月11日 07:09: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英国举办的汽车未来峰会上表示,尽管客户的需求是存在的,但对于汽车行业来说,现在全心投入电动汽车还为时过早。

迪斯解释说,这个问题与客户的需求无关,需求是越来越高的,但是这与支持电动汽车制造和运营的基础设施有关。这两个过程都落后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速度。迪斯说:“一切都将实现增长,但这需要巨大的投资和时间。”“我们需要改造或建造正确的工厂,提高电池生产能力,建立安全、可持续的供应链。客户需要正确的基础设施来适应汽车。”

虽然现在全心投入电动汽车可能还为时过早,但迪斯似乎相信,他目前领导的大众汽车有潜力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销售的霸主。在峰会上,他表达了自己的愿景,即大众汽车通过多年的巨额投资,到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销售的领导者”。迪斯甚至表示,他看到了与特斯拉的“激烈竞争”,他承认,他没有想到特斯拉的进程会这么快,他们的制造能力发生着巨变。

迪斯还证实,大众汽车在小型电动汽车领域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大众、Cupra和斯柯达品牌的小型电动车计划于2025年推出。这三款车型将基于MEB Small平台,该平台目前正在开发中,Diess相信“小型电动汽车的需求和利润都是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