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4月销量出炉,其中哈弗品牌29125台,坦克品牌6065台

2022年05月11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从所处的大环境来说,疫情和零部件供应跟不上在短时间内并不容易得到完全的解决,即使是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包括芯片等零部件供应跟不上,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所以说,对于车企来说考验还在后面,毕竟,不利因素的影响已经让消费者除了正常的开销外,不敢盲目的过度消费了。

作为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之一,长城汽车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作为年销百万台俱乐部中的VIP车企,长城汽车开启的单品牌战略也有所收获,但是,多品牌战略也让长城汽车的精力有些分散了,看似明面上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相互之间也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内卷,销量进入瓶颈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4月份的汽车市场让很多车企都感到了凉意,长城汽车也不例外,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4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33.73万台,同比减少21.67%。其中,4月销量53777台,同比减少41.41%。海外销售7733台,今年累计销售37055台。环比今年3月销量长城汽车的下滑也很明显。

大环境所致长城汽车也无能为力,但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对长城汽车来说真的是实属不易了,毕竟,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本田要比长城汽车的市场表现还惨。目前,长城汽车旗下主要有哈弗、皮卡、欧拉、魏牌和坦克五大汽车品牌,其中,哈弗和皮卡是长城汽车的销量功臣。

4月份长城汽车旗下单品牌的具体销量分别为:哈弗品牌月销29125台,同比减少47.06%;欧拉品牌月销3088台,同比减少58.69%;魏牌月销2293台,同比减少36.13%;坦克品牌月销6065台,同比增加10.27%;长城皮卡月销13206台,同比减少34.62%。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汽车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等不利因素,对长城汽车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作为长城汽车在销量方面的定海神针,3月份还有54534台销量的哈弗品牌,4月销量下降到了29125台,接近“腰斩”的环比下滑足以说明哈弗品牌受到的影响不小,以至于影响到了“国民神车”哈弗H6重回SUV单月销冠。

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4月份,在哈弗、欧拉和皮卡等品牌出现同比下滑时,坦克品牌却出现了10.27%的同比增长,但由于坦克品牌的产能跟不上,再加上产品线不丰富,销量贡献有受限制,很难弥补哈弗等品牌的销量损失,所以说,坦克品牌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说魏牌的产品线比较丰富一些,但其市场表现不是太抢眼。

写在最后:长城汽车实行多品牌战略没有错,但是,坊间有句话是说:五个指头握在一起,打出去才更有力道。长城汽车应该把五大品牌融合为三大品牌,毕竟,品牌越多越会导致领导层的精力分散,给人一种顾此失彼之感。在多变且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中,是要大而全,还是要少而精,长城汽车的魏老板真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