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猛士M51”实车曝光,气场不输悍马,或搭4.0T柴油+四驱

2022年05月11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起东风猛士,相信大多数人对它的印象除了强悍的越野性能外,专供军事用途同样是其一大特色。不过随着东风汽车在“军转民”的道路上逐渐加快脚步,或许你可以在大街上看到悬挂普通民用牌照的东风猛士。去年,定位越野型载货汽车的东风猛士M50民用版上市,在今年还将推出东风猛士M51,目前疑似新车实车图曝光,售价或高于M50民用版66.88万元。

不同于M50皮卡造型,“M51”采用常规SUV风格。不过前脸还是与M50保持一致,有棱有角很有肌肉感。平直的机盖上加入进气口,看起来非常霸气、野性。梯形中网内除了经典的双飞燕LOGO外,还直接将“猛士”两个字镶嵌其中,让情怀落地。两侧小小的圆形大灯形成一种反差萌,当然这样复古、简单的造型,也可以降低大灯的损坏率,且易维修、易更换。而下方裸露的前防撞钢梁透露出硬汉气质,并提供双拖车钩,彰显出极强的越野能力。

不难发现,前挡风玻璃保留了上置三雨刮,可想而知它的车身宽度。参考M50双排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320/2310/1950mm,轴距达到3800mm,“M51”的尺寸应该将进一步增大。从侧面来看,大块头的体型配合粗狂、方正的造型,带来了强烈的压迫感,车门还采用了外露式的铰链设计,与车身铆钉装饰很搭调,而全地形轮胎也进一步强调了越野属性。同时还可以看到离地间隙很高,而且前后悬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很大,证明其出色的通过性和攀爬能力。

内饰预计将沿用M50民用版的设计风格。参考来看,大体保持了军车乘员舱简洁实用的朴实风格,并偏向驾驶员一侧方便操作,与其说是座舱,倒不如看作是一个指挥台。但必要的舒适及科技性配置还是要有的,诸如中控液晶屏、镀铬饰条点缀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电动玻璃门窗以及皮质座椅等实用配置均没有缺席。动力上应该也将继续搭载4.0T康明斯柴油发动机,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600N·m,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越野能力也可参考东风猛士M50民用版,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后都是双横臂独立悬架,并带有液压减震器、横向稳定杆,还搭载全时四驱系统,搭配带轴间差速器、差速锁的铝合金壳体分动器。另外最大爬坡高度超过60%,并具备垂直越障、水平越壕能力,最大涉水深度也可达到1.2米,最大行驶侧坡40%,可在海拔4500米以上、零下35℃至零上41℃地区正常行驶,出色的越野能力配合自动充放气系统的轮胎,也让它能应对更多的极限路况。

综合来看,“东风猛士M51”的“硬汉”造型所营造出的气场不输悍马,同时,猛士引以为傲的越野能力也不容小觑,何况还有“猛士”情怀加持,整体很有竞争力。据悉,东风猛士其他民版系列产品目前也正在研制中,除今年推出东风猛士M51外,明年还将推出东风猛士M20,另外还规划了纯电车型猛士M18。随着产品的不断丰富,未来将形成完整的民品车型布局,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那么,对于这款“东风猛士M51”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