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58】捷尼赛思2030年在美国超越雷克萨斯,凭啥?

2022年05月11日 17:23: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市场超越英菲尼迪,从2020年12月到今年4月连续17个月实现销售增长。 SUV的推出成为销售的驱动力。今年还将增加电动汽车。预计它将增加其在美国高端市场的影响力。

捷尼赛思去年在美国售出了 49,621 台。这是自2016年进入美国以来的最高纪录。与 2020 年(16,384 辆)相比,它增加了两倍多。今年上涨趋势仍在继续。今年第一季度,捷尼赛思 在美国销售了 11,723 台,比去年同期(8231 台)增长了 40%。

相比英菲尼迪作为竞争品牌积累了30多年经验的,捷尼赛思的成长更为显着。去年,英菲尼迪车型在美国市场售出 58,553 辆,比捷尼赛思(49,621 辆)多出 8932 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捷尼赛思的销量已经超过了英菲尼迪。去年第四季度,英菲尼迪仅售出 10,950 辆,而捷尼赛思 售出 15,301 辆。今年捷尼赛思的上升趋势明显。第一季度,捷尼赛思(11,723 辆)的销量超过了英菲尼迪(11,246 辆)。

SUV帮助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发挥重要作用。在上个月在美国销售的捷尼赛思车型中,销量最高的车型是GV70,售出1,977辆。接下来,GV80 销量 1451 辆,G70 销售 1,264 辆。 G80(445 台)和 G90(82 台)的存在并不大。

捷尼赛思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雷克萨斯丰田于1987年在北美市场推出高档品牌雷克萨斯,一举登顶豪华车市场。它被认为是短时间内最成功的品牌之一。去年,雷克萨斯在美国售出了 304,475 辆。它是同期捷尼赛思销售额的6倍多。今年一季度还售出64,365辆,争夺继奔驰(69,172辆)之后的美国高端品牌销量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捷尼赛思的战略是在今年推出电动汽车。随着全面电气化时代的开始,捷尼赛思仍有可能在2030年代超越雷克萨斯。捷尼赛思被评估为在电气化领域处于同一条线上或领先于雷克萨斯雷克萨斯还没有电动汽车阵容。尽管最近公布了电动汽车产品组合,但除了 UX 和 NX 电动汽车外,纯电动汽车平台似乎距离量产还很遥远。

捷尼赛思将在本月内向美国出口纯电动汽车GV60,该汽车是专门为电动汽车开发的平台。从今年年底开始,美国阿拉巴马工厂也将开始生产GV70电动车型并采购当地供应。众所周知,G80电动车型将在北美发布。

捷尼赛思自己的独立经销商网络也在今年开放。这是在美国6年的结果。 3月底,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的“拉斐特创世纪”启动。 捷尼赛思的目标是在今年内拥有 20 个 捷尼赛思 独家销售网络。从长远来看,它计划到 2025 年获得 150 家独立门店。这意味着品牌知名度在美国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确立。

捷尼赛思计划以美国为中心,在欧洲、中国、澳大利亚和中东等主要市场增加销售。关键是电气化。 捷尼赛思计划从 2025 年开始推出所有新车作为氢能和电动汽车。此外,从 2030 年起,将停止销售内燃机车型,产品阵容将包括 8 款纯电动车型。尽管进入高端市场晚了一步,但捷尼赛思的野心不小,这是韩国汽车品牌最后的一次高端冲击,如果冲击失败,那么韩国汽车高端形象,就很难树立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