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01开启预售,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

2022年05月11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继4月25日,零跑汽车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后,5月10日,应用这一技术的首款量产车型零跑C01首发亮相并正式启动预售。零跑C01定位为全智能多场景电动轿车,共发布500标准续航版、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及630 Pro性能版、630 Pro+高性能版5个配置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18万-27万。

零跑C01是全球首款搭载无电池包CTC技术的电动车。零跑C01相比传统方案,零部件数量减少20%,整车减重15kg,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电量高达90kWh,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最高可达717公里。此外,在软件方面,零跑C01应用零跑行业首创的AI BMS大数据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可提供电芯级别的实时安全保护。

零跑C01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高转速16000rpm、综合效率88.5%、重量85kg、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N·m-500N·m,设计寿命超过100万公里。四驱版本搭载两台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630 Pro+四驱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仅3.66秒。

智能座舱方面,零跑C01亦拥有多项独创科技。实现一颗8155芯片,三屏联动;Face ID人脸识别启动技术可自动关联25项设置,匹配用户习惯;搭载安卓虚拟机,热门应用兼容率超99%。率先搭载OPPO智能车联,支持OPPO手机互联,亦能通过OPPO手表控制车辆。苹果用户也可通过iWatch实现智能车控,通过Siri语音唤醒C01,对车辆进行解锁、上锁、一键寻车等功能操作。

智能驾驶方面,零跑C01同样也是做到了出色的水平,零跑C01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标配28个高精感知硬件,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订阅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覆盖日常城市出行、高速长途驾驶、停车场泊入泊出等全场景。AR实景导航,在中控屏实现实际路况与导航信息融合,导航体验大幅提升。

APA智能泊车系统可实现车内一键自动泊车、车外门把手泊车、车外远程自动泊入\泊出,适应多种泊车场景。匹配高精地图的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根据导航实现自主进出匝道、最优车道规划、自主超车、自动限速调节等功能。

零跑C01车身尺寸为5050*1902*1509mm,轴距2930mm,与之相伴的是319mm后排腿部空间和496L后备箱空间。再加上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NAPPA真皮方向盘,高档麂皮绒顶棚,可谓说是将堆料武装到了牙齿。

操控方面,零跑C01采用后驱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豪车悬架,四驱高性能版20寸大尺寸轮毂,配合CTC带来的高刚性轻量化车身,使得整体操控得心应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