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MPV销量榜:仅3款车型上涨,传祺M8大涨进前三

2022年05月12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各个细分市场销量TOP15,其中,国内MPV市场4月份销量仅有5.6万辆,环比下滑21.9%,同比下滑达39.2%。与SUV和轿车市场相比,下滑最为严重。一季度累计销量为29.5万辆,同比下滑21.9%。下面,就跟阿贵君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榜单的情况。

4月MPV销量榜变化大,别克GL8首超五菱宏光夺冠

在MPV细分市场中,4月份MPV车型销量同比普遍下滑,并且在排名方面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先从榜单前三名来看,分别是别克GL8五菱宏光以及广汽传祺M8。其中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作为长期占据MPV销量榜冠亚军的存在,但在4月份销量中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五菱宏光更是下滑高达57.0%,以8112辆的成绩不敌别克GL8暂居第二,这也是别克GL8近几年来首次夺得月销量排行冠军。

传祺M8作为榜单中为数不多增长的车型,3月份销量达8036辆,同比增长高达33.8%,反超了赛那进入前三甲之列,同时它也是榜单中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除此之外,榜单中增长的车型还有比亚迪宋MAX(1372辆/NO.9,同比增长23.9%)以及海马7X(1000辆/NO.11,同比增长17%)。

而它的小弟传祺M6销量表现则有些遗憾,与传祺M8并称为广汽传祺“双子星”车型的它,4月份销量仅有1600辆,同比“腰斩”下滑51%,排名也下跌了一位至第8名。

值得一提的是,从4月份MPV细分市场来看,中高端MPV受影响程度要明显小于低价位的MPV车型,因此奥德赛和艾力绅的排名提升明显,并且奔驰威霆奔驰V-Class以及上汽大众威然也都进入了榜单前15。相反风光380、大通G50以及欧诺等MPV则在本月落榜。

从涨幅来看,大部分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五菱凯捷下滑最猛,同比下滑高达79%,这也是它继上月之后再次成为销量下滑最高的车型。不过也有逆势增长的车型,比如传祺M8、比亚迪宋MAX海马7X,值得骄傲的是它们都是自主品牌车型。

总结:

整体来看,今年4月份MPV市场表现平平,多款车型都出现了下滑趋势,不过随着岚图梦想家以及比亚迪高端MPV的陆续到来,国内MPV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接下来我们将会持续关注其它销量情况,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