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喊话谨慎购买,叫好不叫座的观致汽车真凉凉了?

2022年05月12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观致,也曾是国内汽车市场最早一批的高端自主品牌,而且观致品牌推出的时候正是自主品牌崛起的初期,也就是说,只要观致稍微给力一点,在市场中的表现应该都不会差。

2013年,观致正式发布了第一款车型观致3轿车,这台车上市之初在国际上就获得了不少含金量极高的第一。比如第一个获得E-NCAP碰撞测色五星成绩,第一个获得C-ECAP车内空气质量检测金牌环保评级,第一个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自主品牌,但现实却是叫好不叫座。

2014年,观致亏损22亿、2015年亏损25亿、2016年亏损19亿,2017年底,宝能集团豪气一挥以65亿元买下了观致,自此,观致不再属于奇瑞

眼看观致找到了一个好归宿,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观致就达到了销量同比增长451%的优秀成绩,全年销量达到了6.3万辆。而在宝能买下观致后的首款全新车型观致7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销量就突破了5000台。

然而好景不长,2019年,观致汽车销量跌到了2.27万辆,2020年再度跌至1.31万辆。

去年全年,观致汽车的销量仅仅只有5200台,同时,观致汽车面临着内部员工流失、外部供应商和经销商维权、销售失利等诸多的问题。时间来到2022年,观致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处境变得更加尴尬,最近甚至有消息称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将宝能观致汽车品牌列入了消费黑名单,并向全省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谨慎购买宝能观致品牌汽车。

事情的起因是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接到多起济南市观致车主售后无4S店维修保养的投诉。经协会调查,济南市4家宝能观致汽车直营店已经停业,厂方服务电话也已经注销。

也就是说,宝能汽车目前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经营问题,2021年的时候,有关“裁员”、“断交员工社保”、“关店”等相关信息就层出不穷,也致使观致品牌车主的合法消费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并受到伤害。

坦白讲,就算是没有“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将宝能观致汽车品牌列入消费黑名单”这一出,消费者应该也都不会去当这个大怨种选择观致汽车。目前,观致在售的只有两款车型,就是我们前文提到的轿车观致3和SUV观致7,这两款车放到现在的汽车市场来讲,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已经没有丝毫的竞争优势,而且价格也不算亲民,观致7的售价就已经达到了10.98-15.98万,销量根本无法得到保证。

反观现在同样是自主高端品牌的吉利领克,在产品上不断地扩充,同时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销量输出,自2017年首款产品发布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70万台,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不知观致汽车看了之后是否会反思自己过去这些年到底有没有认真研究过市场所需,到头来要产品没拿得出手的产品,要品牌影响力没品牌影响力。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