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3旅行版来袭,对比奥迪RS4 Avant,谁更香?

2022年05月12日 16:03: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高性能车市面上有很多,但高性能旅行车数量就相对偏少,原因是受众比较少,人们更多还是愿意选择传统的三厢造型。不过随着近年来年轻消费者成为市场主流,对于旅行车也渐渐呈现出开放态度,而厂商也不断跟进推出全新产品。

前不久外媒曝光了全新宝马M3旅行版车型,作为宝马M系列50周年的纪念产品,最快将于今年6月发布。该车为底盘代号为G81,有着全新轻量化的设计。而在这个级别,对于M3旅行版而言,它的正面竞争对手无疑就是奥迪的RS4 Avant。

虽然M3旅行版还没有正式发布,但考虑到新一代M3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所以它在各方面的信息都已经没有秘密可言。既然如此,今天就把M3旅行版和RS4 Avant,来一场提前对比,看看两款车各自的实力究竟如何?

外观对比

全新宝马 M3 旅行版前脸部分采用了大尺寸双肾进气格栅,不仅带来更好的空气流量,而且也让视觉效果变得更具冲击力。下包围带有蜂窝格栅以及两侧导风槽,运动感出色。侧面是标准的旅行车设计,线条流畅舒展,力量感对比三厢车型似乎要少一些。车尾拥有一块扰流板,配合上下包围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结构进一步突出其性能定位。

RS4 Avant在张扬感方面要稍逊色于M3旅行版,整车造型与普通的A4 Avant没有太多区别,只是在细节上进行变化。比如前格栅换为蜂窝样式,下包围采用更具冲击感的设计等。

内饰对比

由于发布时间较晚,所以M3旅行版用上了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采用两块液晶屏组成的连屏设计,内置最新版本的iDrive 8系统。除此之外,车内会使用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进行装饰。

RS4 Avant这套设计已经看了很多年了,并不是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虽然样式老了一点,但基础的功能完整性方面没有太多问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拥有RS系列专属显示UI,10.1英寸悬浮式触控屏支持手机Carplay互联。座椅为一体式造型,填充物略硬,但支撑性和包裹感绝对是最优秀的那种。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M3旅行版将搭载3.0T 直列6缸双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510匹,峰值扭矩650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提供xDrive四驱系统。至于手动版车型,我想应该不会有,毕竟旅行车所追求的并不是纯粹的运动。

RS4 Avant搭载了2.9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450匹,峰值扭矩600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

这么看下来,似乎M3旅行版更划算一些,毕竟产品更新,无论在设计还是绝对性能方面也是要优于RS4 Avant。不过这款车发布之后,能不能到中国也是一个问题,毕竟即便是普通车型,宝马也很少会将它们的旅行版本带到国内,更别说这种售价近百万,极其小众的高性能旅行车。如果数量走不起来,那么未来很有可能是亏本买卖。因此现在不是好不好问题,而是能不能买到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