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豪华车销量排行榜:集体性大幅下降,仅2款车型销量破万!

2022年05月12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昨天,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04.3万辆,同比下跌35.5%,环比下跌34.0%。由于新一轮特殊抗疫,多个品牌产销受阻,多地终端成交量下降,4月份车市整体销量下滑显著,并且在高端车市场更为显著。

4月份高端车市场当中,仅2款轿车销量过万,SUV销量均未破万,并且排名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4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奔驰C级夺冠,红旗E-QM5上榜

4月销量过万的两款豪华轿车是奔驰C级宝马5系。除了红旗E-QM5、蔚来ET7之外,其余车型均呈现较大幅度的同比下滑。

4月份,奔驰C级销量达到10648辆,居然和3月份相比有所增长,回到了月销量冠军的位置,不过较去年同期下滑了34.1%。而奔驰E则较上月下滑比较多,共售出8390辆,位居第3名。

宝马5系奔驰C级差距不大,以10328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2名。而宝马3系则较上月进一步下滑,共售出7752辆,同比下滑55.4%。除了受大环境影响之外,宝马5系宝马3系宝马车型,再次因为烧机油等问题登上4月投诉榜,口碑沦陷对于销量的影响同样很大。

奥迪方面,两款轿车奥迪A4和奥迪A6,由于受到长春工厂停工的影响,销量断崖式下降,分别售出5594辆和3064辆,分列榜单第5、6名。

二线品牌方面,沃尔沃S90、红旗H9、红旗E-QM5、蔚来ET7上榜。其中,红旗E-QM5同比上涨。而3月底开启交付的蔚来ET7也入榜。

1-4月累计销量方面,仅3款车型销量超5万辆,除了红旗E-QM5之外,其余车型累计销量均同比下滑,宝马5系暂列第一,奔驰E级依然领先宝马3系位居第二,这两款车型也是榜单上同比下滑幅度较小的车型。

4月高端SUV销量榜:所有车型均同比下滑,奔驰GLC位居第一

销量下滑的情况在高端SUV领域更为严重,4月份高端SUV没有车型销量过万,所有在榜车型均大幅同比下滑。

4月份,由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停产,Model Y的交付受到严重影响,并未上榜。冠军由奔驰GLC以8909辆的成绩夺得。宝马X3共售出7700辆位居第二,和宝马轿车一样,宝马X3同样因烧机油、减配等问题登上投诉榜。奥迪Q5L则是受到停产的影响,同比下滑超7成,销量为4565辆,位居第三,希望随着工厂复工,奥迪销量能有所复苏。

4月份在榜的新能源车型有理想ONE和蔚来ES6,这两款车型也同样产能受限交付量下滑,理想和蔚来这两个品牌在4月份新势力交付量排名中也下跌。

二线高端品牌的SUV方面,上榜的车型有沃尔沃XC60上汽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5凯迪拉克XT6,这些车型较去年同期销量均下滑40%以上。其中,凯迪拉克XT6大跌最多,同比下滑62.0%。

1-4月份累计方面,高端SUV仅2款车型销量超5万辆。特斯拉Model Y凭借一季度突出的表现,依然位居第一;奔驰GLC在BBA车型中排名最为靠前,累计销量达到53946辆。奔驰GLC和宝马X3是燃油车中累计同比下滑程度最小的两款车型,其余燃油车均有两位数以上的下跌。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4月份高端车市场的情况,和整体市场的下滑一致,高端车销量下滑的程度更大。一方面是产能影响,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对于购车的预算缩减、欲望降低,尤其是价格更高的高端车型,销量受到影响更大。希望随着工厂复工、全国各地逐步清零,车市能够尽快回暖。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