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艾瑞泽8,拿什么跟吉利星瑞,长安UNI-V争?

2022年05月12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主品牌轿车如何在合资品牌巨大压力的竞争下实现突围?这个问题一直是摆在各个自主品牌面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因为合资品牌10万元级别的车型当中,轩逸,朗逸,宝来,卡罗拉已经牢牢占据了传统家用轿车的市场。在这个市场当中,留给自主品牌发展的空间并不大。

所以自主品牌如果想要突围就只能另辟蹊径。而自主品牌找到的方法就是“运动”。不管是吉利星瑞,长安UNI-V,是传祺影豹。他们归根到底走的都是运动化的路线。

虽然从销量上来看跟轩逸,朗逸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这些车型面对的是更年轻的消费者。其实从未来长远发展来看,更具有增长潜力。

在这个细分市场,今年奇瑞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车,叫做艾瑞泽8。目前网络上关于这款车型的信息已经非常多了。但是想要跟 吉利星瑞,长安UNI-V竞争的话,还差点儿火候!

【1】如果奇瑞艾瑞泽8能早两年出来,就出彩了,但现在才推出来,反而略显平庸

如今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的运动型车,内卷早已经开始了。各个品牌各显神通。吉利星瑞,全系标配2.0T的动力立足于紧凑型车市场。还有向年轻人示好的传祺影豹和长安UNI-V,配备了诸多过去常见于高级车型中的运动元素,如排气阀门、电动升降尾翼等等。

因此,奇瑞艾瑞泽8面临很大的市场竞争,如果这款车能够早两年推出来的话,那么在用户的心目当中,或许还是一个很不错很年轻的车。但是在2022年的当下再推出来,从它的外形上看,反而是非常平庸了。

而且最近几年自主品牌汽车的设计是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简洁。所以我们从艾瑞泽8内饰的造型风格上。也看到了诸如联机大屏幕,电子挡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这些熟悉的配方。

【2】从品牌战略定位上说,艾瑞泽品牌已经低人一头?

从品牌战略上来说,艾瑞泽已经低人一头。因为吉利星瑞,宣传是使用了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平台。是吉利4.0时代的产品。并且与吉利星越L,吉利星越S,三款车型联合组成了“中国星”。让消费者一看就感觉到这是一个主打中高端的车,所以他们定价在10万元以上也是无可厚非的。

长安UNI-V也是一样的道理,UNI系列本身就是长安主打高端的系列,UNI旗下的产品,从设计到定位到用户需求也完全是主打中高端,与长安品牌也形成了明显的差异。所以UNI-V定价在10万元以上,用户也是能够接受的。

但是目前奇瑞缺少一个能让 艾瑞泽支撑起高售价的一个理由。对于消费者,奇瑞只是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紧凑型车。甚至在动力方面依然是沿用之前奇瑞已经使用多年的动力总成,奇瑞1.6T的动力对于用户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如今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广泛地使用在奇瑞旗下的各个车型上。那么对用户的吸引力就比较低了。

所以网上都说奇瑞只懂得制造,不懂得营销,我觉得确实有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