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源汽车厂商TOP10,五菱同比下滑,难道五菱宏光MINI EV不香了?

2022年05月13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4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出炉在这个榜单上,我们能够发现排名前10个汽车品牌销量大部分都有明显的增长,并没有因为疫情或者电池成本的上涨,出现销量下滑。但只有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同比下滑6.2%。而且它的销量在与奇瑞吉利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这是为什么呢?

【1】五菱产品线过于单一

五菱的产品线比较单一,支撑销量的就只有五菱宏光MINI EV,2022年4月MINI EV的销量为24908辆。而其它五菱的新能源产品销量就非常少了。因此我们从榜单上看,比亚迪之所以销量破10万辆,主要是因为比亚迪旗下的产品非常丰富,宋,秦,汉,唐,海豚,都贡献了万辆以上的成绩。因此五菱的产品线过于单一,是五菱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2】五菱的成功容易被复制!

五菱宏光MINI EV火爆之后,中国市场就陆续诞生了很多类似的产品,最典型的就是奇瑞QQ冰淇淋。跟五菱宏光MINI EV的定位包括售价都非常相似。而与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相似的产品,市面上也非常多。道理很简单,五菱宏光MINI EV并不是科技含量多么高的车型,市场上类似的产品很多。

但是比亚迪包括蔚来,理想就不一样。他们的产品在市面上有不可替代性。并且技术含量高,品牌价值高。因此长远看,五菱的低价模式很快就会被更低的价格取代。而比亚迪特斯拉,蔚来想要超越他们,则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3】五菱的转型更艰难

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对于五菱汽车来说,转型也更为艰难。因为比亚迪依靠出色的技术可以推出高端品牌。长城也可以推出WEY,坦克这样的高端品牌发展新能源车。吉利就更不用说了。但是五菱的高端之路是最难的,因为它已经给用户留下了特别深刻的性价比印象。即使五菱推出了价格稍微更高一些的宝骏。其实最终也没有摆脱低价的代名词。

因此长安新能源,比亚迪新能源,甚至零跑新能源,都可以慢慢的发展高端产品,通过高端产品提升品牌形象。但是五菱就比较难。因为用户已经不太相信,五菱有研发实力了。

因此我们能看到,现在五菱的转型是针对年轻人的。希望通过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爆款车,打造属于自己的朋友圈。但这群人的用户粘性有多高,当年轻人不再年轻之后,当他们需要买高端车型的时候,可能会首先抛弃五菱品牌,这也是五菱不得不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