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保时捷卡宴了,全新路虎揽胜运动版来了,V8+空气悬架

2022年05月13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全新揽胜运动版正式发布,运动外观配合4.4升8缸双增压发动机,妥妥的西装暴徒

过去,路虎揽胜给小编的感官一直都是“煤老板专属”“粗狂不修边幅”,当然这也是受了先入为主的影响。但现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却给小编的“三观”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其一举脱掉过往的“旧外套”,换上了崭新的“西装”,配合可选的4.4升8缸双增压发动机,妥妥的“西装暴徒”。

日前,接续新款路虎揽胜的预热,全新揽胜运动版正式发布,新车同样基于“万能平台”MLA-Flex架构打造。为何称为“万能”呢?

因为该平台可以帮助路虎根据不同国家地区的需求和限制,提供汽油、柴油、混动以及纯电模式。而本次国内改款,不仅有满足男性小趣味的4.4升8缸双增压发动机,还有符合碳中和需求的混动车型,可谓是诚意满满。

具体来看,运动版的前脸与揽胜很符合“若有若无”的界定。虽说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源自“路虎”家族,但在具体设计上还是有着较强的独立性。

比如,同为“扁平化”的前脸,揽胜更注重对质感和气势的把控,融入了大量的镀铬元素。而运动版则更强调运动属性,采用大量带有年轻特质的熏黑元素,并通过蜂窝式设计彰显出来。不说小编,车友们是不是第一眼就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侧身与尾部没有太多可“叨叨”地方,唯一让小编留心的便是全新的尾灯组设计。一改揽胜的竖置设计,调整为更加扁平简约的理念。辨识度是有了,但小编认为少了过往的霸气感。

再看内饰,运动版并没有像外观那般“另出奇径”的选择全新设计,其大体保留揽胜的内饰布局,延续“极简+奢华”的理念。通过环保皮质材料、HUD抬头显示、电子挡杆等新颖配置,来凸显内饰的科技与绿色主题。

当然,最让小编感到眼前一亮的还是13.1英寸弧形中控屏幕,与其他家的嵌入式和悬浮式不同,该模式的融入度更高,视觉效果也更惊艳。

要想展现SUV的“气势感”,大尺寸肯定是入门标准之一。而在本次改款中,新车的尺寸也得到了一定的增强,长宽高分别为4946/2047/1820mm,轴距为2997mm,整体比2022款运动版扩大一圈。尤其是多出64mm的长度和74mm的轴距,让本就优势的尺寸更进一步。

虽说具体的座椅配置尚且不知,但参考现款可知,基本常见的前后排加热/通风,靠背调节、电动调节都有考虑。毕竟为“煤老板”准备的汽车,怎么能在舒适性上吃了亏?

配置方面,作为一台以“高性能出道”的车型,揽胜运动版并没有让我们太失望。其不仅配有360度全景影像、包括雪地、越野在内的五种驾驶模式、并线辅助等常规配置,还融入了透明底盘、Apple CarPlay等新式的主流功能,算是做到了与时俱进。

动力方面,根据路虎官网的消息显示。其将提供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柴油发动机和插电混动系统。而顶配版本,更是将搭载男孩子的梦想----来自宝马的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光是听数据,就知道其澎湃的动力。

最后:

与揽胜的大气精致不同,运动版的表现更加“接地气”,外观与内部元素也很懂得年轻人的胃口,配合汹涌澎湃的动力,想必很多车友朋友已经垂涎欲滴。但小编不得不泼个冷水,虽然新车没有发布售价,但参考现款的90.8万~189.8万元,恐怕也不是一般家庭所能拿捏的。与之相比,还是入门版的极光让小编觉得更香。最后,如果车友有对揽胜运动版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