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与方案联姻,他们能改变自动驾驶的局势吗?

2022年05月14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与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觉非科技正式成为生态战略合作伙伴。

觉非科技联合创始人刘斌(左)、地平线副总裁、智能驾驶产品线业务拓展部负责人张宏志(右)

关注智能科技行业的朋友可能会比较熟悉这两个公司,地平线是国内唯一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所自主研发的征程系列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突破100万片。

其中,2021年发布的征程5芯片单颗芯片AI算力最高可达128TOPS,真实AI性能可达1283FPS,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多传感器融合、预测和规划控制等需求。

而觉非科技则是国内非常知名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其面向整个智慧交通产业打造数据服务与计算平台。一方面通过高精度数宇化能力对运营场景进行赋能,另一方面通过车端及路侧传感器数据与高精数据的时空同步与融合,提供可靠、精准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目前,双方已携手完成了觉非科技融合定位算法在地平线征程3芯片上的适配与部署,并在多场景进行了精度验证,通过芯片与融合定位算法结合的高适配性与扩展性,为更高阶的芯片产品应用与自动驾驶方案提供了必要的基础与技术储备。

此次,双方进一步达成基于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深度合作,联合布局高级别智能驾驶的量产解决方案,觉非科技也将成为首个将融合定位算法适配部署于征程5的软件供应商。

据了解,双方将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规级AI芯片,结合觉非科技多传感器融合算法能力,面向全场景智能驾驶应用落地进行深度合作,并以“芯片+解决方案”集成的形式面向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